close



連續下了兩天的雨,潮濕的環境最適合牠們的生長環境。但是牠們的出沒  大概在幾個月前 我就


陸續的發現了!因為  ;植在水缸底下的鳳仙花、  吊竹草  早就被牠們啃蝕掉了!一開始  對牠們


還算是客氣   以為只有兩、三個   沒想到   數量多的   我每天夜晚去抓   都還抓不完  !最後,


只好上 「 部落格」告訴您們   我真的生氣了‧‧



一開始,還覺得好玩,看牠們爬上爬下的   有時躲在牆角的角落  , 有時  乖乖的在泥巴底下


慢速的動作   尖尖的硬殼    抓起牠們我可是一點都不害怕‧‧但可不要被騙了!


因為‧‧牠們的食量嚇人   繁殖力 也是超快的  只要有涼爽 潮溼的氣候  一泡蛋生出來


所孵化出的小蝸牛  可不計其數,在花園裡的植物   不分 青紅皂白 的  全部吃光光。




這是在「水生植物區裡」的   蓮花葉,長的來不及給牠們食用,因為‧‧在地面的


早以吃光  現在只好  往上吃大水缸上面的  綠色植物!




這個「素燒盆」,我擺在家中的矮牆上約有兩尺高   但是,  牠們也不客氣的


用盡所有的力氣  往上吸住  想要大吃一頓!




「蝸牛」,這個,我對牠    可是一點都不陌生  記得在十歲左右  一位當兵的舅舅


帶著一位從  【白河】來的當兵夥伴  就在我們家的後山  用麻布抓了  一整包的蝸牛


每一個大大的蝸牛  用石頭將敲破 , 拉出不要的內臟  再用一種叫「梡」的不斷的清洗‧‧


接下來  用水川燙  再熱炒辣椒、  加九層塔 、薑絲  、大蒜  成為他們的下酒  好菜!





為什麼?我們家會有那麼多的蝸牛呢?這問題    我認真的想過   大約在  一年以前   這裡


還住著「原住民」是叔叔把房子出租給他們,所以離我家也只有一點距離  ,因為  原住民


去抓回來一大蔞、 很多 、 數不清‧‧也是一樣要炒來吃的。



說是  剛抓回來的蝸牛  很髒 要等牠們全部都   排泄物 都釋放出來 才可以食用,就這樣


也不把牠們蓋好  一整晚  蝸牛逛大街  我家的花園 、屋角  都是牠們的天下!




雖然,原住民  現在已經搬到別的地方去  但現在卻留下 很多的【蝸牛】  在我家附近。


也不見牠們  享有一盤  火辣辣的  「 炒螺肉」加上  小米酒了!




我並不想 致牠們於死地  只是抓起來  換個不危害 農產品 的地方住。畢竟,牠們也是有生命的。


在花園裡  看牠們出現在任何一個角落裡    別以為我   找不出來  現在  我可要點名了‧‧





1  . 2. 3.  4 .5.  6. 7. 8   共有八顆隻  全部都上   女孩的   部落格  亮相一 下 !


再加上我之前抓去放生的    應該超過50隻,花園裡應該還不少   因為 ;每日留給我


不完整的蓮葉  我就知道是您們所為   還是乖乖的出來自首無罪!


您們會害怕  蝸牛嗎?或許 ; 我從小就在那樣的環境長大 , 現在  再看到以前的動物、植物


昆蟲、感覺好像特別的親切  您一定也有這樣的感慨吧!2010.7.29   花園蝸牛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