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過女孩家的朋友都知道    女孩養了一群『雞』  他們都問我  那時候  殺了牠們    打打牙祭,哎! 我不殺


牠們的   牠們可是我的   「環保雞」,自從   那一年  「分家」之後‧‧兄弟各住一個地方 ,我就住於


舊家  這個  「雞舍 」就由   婆婆交給了我 。以前  婆婆是為了  幫媳婦做月子  所以搭建了這個雞舍   自從 


我接手  之後   全部  改成  只養母雞的 土雞。  圖示:   出來散步喝   蓮花的水  。




這群環保雞   共有十一隻   上個星期   因為‧‧  年邁   走了一隻  。牠們   不會準時生蛋    也沒有固定


生幾個   若是一天   生個兩顆   我就謝天謝地了    而生蛋的速度     就跟我寫文章  和 回應朋友 一樣的慢


他們所說的  :您是在  【生雞蛋    慢吞吞的】‧‧  啞口無言!





今天早上  6.3   因為  下了雨   雞舍  是潮溼的    所以  故意放牠們出來   逛我的 水生植物區  裡的  蓮花園


 我不怕  牠們不見  我的  環保雞   可是聰明的很    我一個口令  一個動作  散步好  快快的回雞舍裡。



吃的很胖的 「 屁股」,是很多戶人家  幫忙  餵食的  走路起來    搖擺搖擺的     輕鬆自在!


我想 ‧‧牠們  一定  高興  住於  女孩家  每隻雞的壽命都不是幾個月     而是幾年   只到只剩下


糞便  當肥料    我仍然   不離不棄!




紅紅的「雞冠」代表著牠   正年輕    也會生雞蛋,有時  肚子餓起來    可是 會 啄 我的  。


但 養牠們 時  我會小心些。 每一隻雞   的年齡都不一樣   所以    牠們會打架  年輕的   打老的,  


有食物     是一個爭奪之戰  沒一會ㄦ的功夫   管它  3600或 36元的  一下子  吃光‧‧




為什麼  叫 「 環保雞」呢?因為  牠們是  負責  所有的「廚餘」,但「有刺」的不可以,吃了之後


壽命可會減少的   ,而食物的來源都是  果皮 、  菜渣 、 過期的  可以在雞籠裡  慢慢腐爛掉的  都放置


於  雞舍內  。牠們  可是  「惜福」的雞    一點  都不浪費‧‧




鄉下地方  除非有空地  要養幾隻雞   並不容易  很多來訪的小孩  對於  養雞、  看雞  和  雞一起生活


而感到有趣  !有時  打開雞門   嚇壞了   還是想看  真是有趣!




「雞」  和  「家」用閩南語唸起來  是同音的  。所以在  傳統的  結婚慶典   新居落成  第一道菜


就是以  雞  為主    也象徵著   「起家」。一個新建立的家    一個新的開始  。


或許  是生長在這樣一個環境   所以就順著這個環境  做一些  簡單而不困難的事   雖然;  一天所得


只是  「兩顆  雞蛋」,但能有一個平淡  安穩的日子   想想   也不壞。





聖誕紅花開的那一天  我的小花友來訪  我們一同在 雞舍旁  合照。 


想想   再過十年   環境的變化    我的雞舍  或許也不存在  但會記得   我養了過這一群    「環保雞」


終日陪伴在我的身旁 「 吃好吃壞不計較」。 99  . 6  .3  雞和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