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早人說:「孟母為兒三遷」,女孩是為   植物三變, 並不是我不喜歡這 「仙人掌植物」


而是  我的好朋友看到這  「刺刺的球體」 就離它三分 ,   一開始我在12年前   拼命的繁殖、   


增加品種    照顧  和  換盆  可是; 購買的意願卻不高   我只好改變型態    以 繁殖魚  和睡蓮為主。




但是; 我從沒有放棄它們   固定的澆水  、換盆、  施肥   和一個理想的居住環境


是我從不曾忘記的。




想要仙人掌開花   並不困難   採光好 、  球體健康   、排水好   再加上一點細心  是容易的。




很多的顏色的花    不同的球體花紋   和刺的樣子     是我最喜歡的。




您們知道嗎?仙人掌植物來自   「 全世界」若有一天   您不想出國    種仙人掌就對了


因為  ‧‧   它帶領我們  看盡  來自不同 國度    的植物!




這樣的您    是不是有點心動   想和女孩   投入    種仙人掌的行列裡。




事實上   種仙人掌的成本是便宜的   而一顆健康的球體   至少和我們相處五年   到五十年  。


以我們每天欣賞它   和 它相處的年度   它可以活的比我們老  算是很【長壽】的植物。


我喜歡  用紅磚盆栽種  仙人掌較大的球體    因為;   排水性  及  通風   的效果都很好  !


而且   大都是     三、四十年前   的 蘭花盆   有特別的 古早味  。



這五朵花是一個  球體  開的  , 大概   已經  連續開一個月以上都沒有停,


花苞多   球體也不停的再長大   耐人尋味的品種。





這是它的綠色球體    和我的  拳頭  一樣大  種好幾年了 ,幾 次的大颱風都堅持崗位


每每到仙人掌植物區   去欣賞它們   是一種幸福的感覺!2010. 7. 12  仙人掌開花也很美‧‧


    目前 有些球體有  側芽  或  小球    歡迎訂購  0923─  831643     賴小姐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