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是說「蓮花」出污泥而不染,我想我們家的「白蘆筍」,一定也排名在前。這一蔞  白蘆筍


是當時在下雨過後隔日採收回來的,也是一天所生產的產量,雖然;是沾滿了   許多的泥沙


但要採收它時可要花費不少 【時間  】 和【  體力】,才能從遠遠的   大肚溪的  溪畔腹地  


帶回    這一蔞  「 白蘆筍」。




不要看它全身沾滿【 泥沙 】 也因為是這樣‧ ‧深深的埋在泥土的下方   沒有陽光的照射


才能有 「 白蘆筍 」 這一種美味的蔬菜。


歡迎  續賞   相關文「  自產的農產品」篇。 延伸閱讀      【  栽種、 採收 、 削皮】。





白蘆筍的產期大概在每年的  ﹝四月中旬 到同年的十月底左右﹞,是夏季的蔬果,可以用於


煮甜湯【蘆筍汁】、做沙拉 、清炒、煮排骨湯    或依每人所喜愛做的不同料理。


認真說起來  它屬於中價位的蔬菜   當然有時受  天災  或  市場的需求多寡   價格會有所變動


但偶爾給自己  享受   美味的蘆筍  又是   國內的特產  那也就  【高貴不貴】了!



原則上   我們家的白蘆筍是沒有農藥的   ,因為栽種的面積寬敞  植株與植株之間的距離拉開


通風涼好    、加上有經驗的管理  、  適當的栽種面積   每一株的  蘆筍種苗   都是健康的。





白蘆筍在挖取時  多少會帶點泥沙  依當時的氣候不同會影響泥沙的多少?若是在好天氣時


大部份寄件都不沖洗    以確保品質的乾燥  今日寄出  大都  隔日會到達   但外島會多加一天。



這幾年來‧‧對於「農產品的行銷」   一直是我感到   棘手的地方,從小到大  ‧‧


我賣過  美濃瓜、  西瓜、 花生油 、 玉米、青蔥、   高麗菜、蒜頭‧‧  數不清的農產品


雖然;   所得並不多  但總希望能換取三餐的溫飽    和負擔起家庭的生活所需,


或許‧‧這一輩子   來去都不帶走什麼   但必竟    我努力過   做我現在的角色該做的事


等到   那一天   我年老    我可以  述說著  ‧‧ 我曾經為   生活打拼  的 風光歲月  2010.7.16


    也歡迎  好友您們   捧場  【自產的農產品】─   白蘆筍   美味送到您的府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