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想像一個大熱天頂著外頭三十幾度的高溫坐在貨車的後方在早晨不到五點就起床,要離家一小


時又十分鐘的車程 去榨油的工廠榨油嗎?【因為讓坐】給我大20歲左右的長輩坐司機旁前位,


我自願坐於後座的車體 一塊厚紙板  是我今日專屬下的座位  或許‧‧因為如此  我才有機會欣賞


到  車前不同的大地風光 !圖示  :花生油的空桶子  ,在貨車的上方 。


女孩的家    就住於舊的臺中縣  現在稱之為  台中市  還真的不習慣  除了  改叫市  沒有什麼特別


的  說昇格嗎 到也不覺得 !往年女孩都到    沙鹿去榨油  今年排隊要等10天  加上榨油的工廠


所收取的工資  年年都漲  女孩只好到    彰化縣的芬苑鄉榨油  這樣的行程  從早上5點出發  回到


家是傍晚   5點鐘  按照基本工資所得  實在也沒有省下多少    只是換一個不同的工作環境


有著不同的旅遊心情  ! ↑上張圖    【中彰大橋 】一邊是台中  一邊是彰化  因此命名 !


既然坐上了貨車的後方  就準備好我的小數位   好好的記錄一下 !沿路的大橋  、大馬路  、溪流


、廟宇   一幕接著一幕上來  ,我現在正坐在貨車的後方  跟一群大我20歲以上的長者   去榨油


沿路的交談   您怎麼沒有去上班 《我不像農婦嗎》?務農不該像我這年齡嗎 ?或者    這樣的工作


沒有幾人願意去做嗎? 


車子延著沿海地區 在清晨五點多  天色已經明亮 了 ,若說早起  我還輸榨油的老闆   四點就從


家中出發  到外縣市來找客源  到他製油工廠製油 所以說   不要羨慕人家叫老闆的  買土地


蓋廠房   有透天的別墅  私人的貨車轎車代步工具的   這些都是  他們夫唱婦隨   每天不停


【頂著比外頭還熱的油鍋 】   所賺取來的金錢   才有今日的成就 !


整個沿路  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發電的風車  數不清  到底有幾座   有些轉的   有些不轉的 


這幾年來   說他們《台電》沒賺錢  聽說 【黑白買電】也有一些   像這些造價昂貴的風力發電


並沒有達到那麼樣 神奇的效果  !


七月,是一個溫暖熱情的季節  我在這一個月出生  應該是要我勇於面對太陽 ,所以選擇了


在七月盛開最美的蓮花  做為我部份的經濟來源 。這份苦工作  讓我這一個月來  真正的嚐到


苦頭  就是  【熱】,但我不能因為這個理由  去退縮‧‧  所以;每年的製油工作    我必須全程


堅持崗位  !圖示  ↑  彰化的沿海地區風光景色  !


車子  沿著製油的工廠  一直開    我的家人   常常告誡我說:被人帶去賣了還屬鈔票給人家


 


所以;   這工廠真正的位置在那裡  我也不清楚  跟著小學生讀書一樣 “ 人家去跟人家去 


人家回來跟回來  ”或許  我還真的是  那麼的迷糊耶 !最近一直再想  寄了近20筆的蓮花


到臺灣各地去  有一天   真想去看看   這些蓮花在蓮友家   不知過的怎樣   想搭車去看耶 !


終於到達製油工廠了  約在10年前   我曾經來過一次  只有廠房   沒有住家  現在看到他們的成就


真的是“拼來的”,老闆在圍牆種植了兩棵   酒瓶椰子   喜歡玩草編的我  經過允許  採下樹葉


開始我   一天的  製油工廠一日遊  ‧‧ 1.2.3.4.5  的    做了好久  都還輪到我家的花生製油


老闆說   不用錢的葉子   儘管採  “因為他擔心我無聊”後來   做到每人都要一隻   這還真的


打發了不少的時間  !


這是  製油工廠的廠房   因為有些  特別的裝備  為避免不必要的責任  女孩沒有進一步拍攝 !


這紅磚屋   是製油工廠   附近  養蛋雞的地方  !清晨陽光剛剛照射  顯得農村之美 !


在製油的工廠待了一天   老闆一直要送我樹葉  讓我回家做過癮  從他家的樹上  用銳利的刀子


拆下了一大片  回程的路上    除了滿載而歸的花生油   還有濃郁的人情味!


2012年的第一期的花生油  女孩家預計會有300斤左右  分兩次榨油 ,第一批已經在七月初


完成榨油  【百分百純花生油】,用量少  素食者的最愛 !分裝的容器  有1斤入 、2斤、3斤


2.5斤、5斤入的  。【磺溪特產】,女孩監製    歡迎訂購   這香醇的好味道  !


賴小姐 :   女孩再次  《引用好友   謝先生全家來訪 》回應的訊息 。
上星期六到您那裡拜訪過後,對你的熱情招待以及你對魚,花所投入的心思,至今仍十分難忘!!在這裡要再跟你說聲謝謝!!
媽媽回來之後對你那讚不絕口,逢人就誇,幫你宣傳了一下~????真難想像她原本還因為太熱打算在車上吹冷氣呢!!
照片前兩張是拿回來隔天,我們去買了一個50L的花盆,把花剛放進去的樣子!我們把蓮花放在二樓陽台~現在裡面有七條蓋斑,魚活動的空間變大了,看起來也更有活力!再過一陣子應該還會再放一些進去!
後面三張照片是蓮花開花的第二天照的!看到蓮花盛開的樣子,心情也跟著變好了!下一張是你送媽媽的多肉植物,媽媽回來後把牠們種在花盆裡!
之後的兩張是你那天折下來給我們的蓮花葉,我記得已經冒出四枚新芽的樣子,前天晚上回到家跟爸爸把土弄好,把芽種下去,因為還沒找到更適合的外盆,所以暫時用臉盆裝著!可能要請你幫我看一下,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或是接下來該要做哪些步驟?
最後兩張是那天帶回來的四條蓋斑,因為那天晚上找沒有花盆,就先把牠們放進水桶裡,沒想到第二天還是第三天就生蛋了!小魚在星期二出生,最後一張是我今天拍的小魚,同時也發現,他們又生蛋了!!是不是暫時不要去動裡面的魚呢?還是要等這批小魚出生過後,將那四條撈到蓮花桶中?
 
也感謝他們訂購此花《香水蓮花  紫色的 》完整的種植 、花苞多、專業教種。


前往我的拍賣賣場
每一朵蓮花花開都是女孩親植的  也祝福在七月生日的好友 。7.19日女孩的生日  巨蟹座的我


有著 【堅硬的外殼 柔軟的心思 】 ,對自我的要求與堅持  去完成每一個  困難的工作與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