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有認真的數過這二十年來擺放在我身旁的這些老水缸,認真的說來沒有華麗的色彩,殘缺


不全的美似乎是被遺忘角落中重要的原因之一。我還記得這兩只元老級的老水缸  就離女孩的家


前方只有200公尺遠,主要是主人住了新房子 另一只是主人要翻修房屋   就這樣 一轉眼  也有十


年之久了 。這將近20只的老水缸  在女孩的家   主要還是用來裝水養魚蝦的  ,這樣可以延長


水缸的壽命   也可以增值  所以;無論水缸多重 、多破損 、只要能裝上十分之一的水 


我還是   很努力以赴的搬回家  。圖片  水生植物:蓮花、水慈菇、水蘊草。大肚魚、玫瑰蝦。


這些搬回家的水缸  總不是那麼的完美  因為;它們老了!歲月的痕跡是不能避免的 。


為了能恢復它原有的功能  “就是裝水”,我可要大補小補的補一補〞這樣讓我


“黑白補的”在我做來  說來簡單  做來還得花上一些時間  !因為它們實在 “太嚴重”了


我只好一不做二不休的  補到漏水的程度是最小為止 !圖:黃花藺、金魚草、玫瑰蝦 。



圖片:網路複製:目前女孩所養的【玫瑰蝦】。


說明重點 :魚蝦是可以混養的。通常價格高一些的玫瑰蝦  是不適合混養  因為 ; 有些魚是


什麼都吃  成蝦蝦子的數量會減少    所孵化的幼蝦  也會不多  請三思!




這一只老水缸  是隔壁村的好朋友分享的 ,女孩不會開車 要把老水缸帶回  我都牽著四輪的小車


來回走路近一小時  ,小心翼翼的將它們帶回來 !十個缸九個缸都是也殘缺的 、但不會影響


我喜歡因素  只要我在的這一天  我會讓它們每日都裝滿水  有著滿滿的綠意  是後半世紀   最好的


功能 。圖片上  : 象耳澤瀉  、金魚草  、玫瑰蝦  。


圖片上  :正在繁殖的  玫瑰蝦  在老水缸   溫暖舒適的家    缸內  。



人老了,有經濟存款的 就請外庸來照顧  或到養老院  讓專業的照顧來享半生。而這些【老水缸】


說真的  我還是要放置在理想的位置  免得一不小心   又讓後退的車車給撞個正早《朋友家是這樣


的 》 所以 ;避開一些外在的因素  選擇一區  採光少  安全的位置一起存放  !


這樣一來  養殖蝦類正好  !圖上!:玫瑰蝦   成蝦的繁殖缸  。


說到要養【蝦】,這實在不困難 。只是低溫  水量多、 陽光少許《就是讓水草成長》,養蝦


這方面的資材是不多的  。所以  這段時間    女孩清洗出  五大缸   來進行繁殖玫瑰蝦的工作!


這紅紅玫瑰蝦 還真討喜 ,養殖成本少、不需陽光直射、不用同蓮花養殖也可以活的好 。


足夠的水量  寬大一些的容器 、飼料的用量少  卻也能達到  養蝦 賞蝦的快樂 !



這是一只螺缸  外觀的印模是螺旋狀的 。約在10年前  花了近一萬元買了缸  數個  花友訂的 


。後來知道  臺灣缸完整的價格高   卻都沒有來拿  隔了那麼久  我只好自己保留下它 !


一缸有一缸不同美感  、每隔半年左右  我會為它們清洗過  若有漏水的就在補強一下  ,少數的


朋友問起缸  從何來  ?一個缸來自不同的家與故事  我一一的說起 ‧‧思想起 ─


圖片所示  :玫瑰蝦    成蝦記錄  。 【沒有和家中的魚類混養   目前數量在增加中  ‧‧】


五個大缸擺一起、這種同在一起  再也回不去50年的那一個廚房  這些缸都聚在一起了。


住好住壞不計較!滿滿的綠意   為主人好 盡一分心力是現在的角色 !我會一直善待這些缸


我也感謝這些老水缸  在它們華麗不在  滴滴的漏水聲裡  仍舊迷人!2012.7.26


  我愛畫老水缸  精彩分享   請點閱  續賞http://tw.myblog.yahoo.com/fish0923831643/article?mid=11016&prev=11421&next=10775&l=f&fid=24   女孩


附註 :九品紫藍   幼苗蓮花開花情形 。


女孩目前銷售的蓮花 。有完整的泥 巴、乾淨無臭味、專業栽種 蓮花花苞多  存活度佳 。


訂購真方便:─、確定種殖的環境、二  再找出適合種植蓮花品種 、三 養殖外盆的大與小


四 、放置的空間與陽光強弱 。提供咨詢  0923─831643。或留言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