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若有八個十年,我已經從這八個十年中做了一個十年又三年了。這十三年中我做過無數的


工作,而這些工作沒有所得都只是付出勞力的工作。回想起那一年修剪  幼稚園學校的綠籬至今


已經有十三年了‧‧這些工作有  園藝志工、手編教學志工 、磺溪書院導覽志工、社區清潔志工


參與植樹的工作、打掃公廁的志工‧‧數不清的工作 和 歲月在我的手留下的粗糙的痕跡。
 



記得有一年‧‧在跟婆婆閒聊他說起: 『人生什麼都要早』,只要歸天的那一條路不要早做什麼


事情都要早,【每一天都比人家還早起 三天之後您就比人家多一天的時間】,所以;悟出了這個


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把握上天所賦予我們同樣的時間    或許; 您們會認為做志工得等到‧‧


退休 、等到年齡大一點、  等到那一天您有空抽得出時間來‧‧


 



等到哪一天您想起來‧‧您想做了。可是;您的體力已經  大不如前 了,心有餘而力不足‧‧


這時;內心想要付出的衝動卻被種種原因給檔住了。或許  您會害怕當眾掃街那種  拋頭露面


的不敢 ,或許您認為您繳了許多的稅金  這些工作自然有人會去做。


圖示: 由  飲料鋁罐    剪下的   環保蚱蜢   。


事實上;擔任環保志工不一定就要掛名  掛單位 ,只要在我們的生活中隨時都可以成為 環保的一


份子,如  簡單的垃圾分類  和  物盡其用都行。當然了 ‧‧要放下心中的不平  有時街道髒了


發揮一下愛心和時間  稍為的整理和打掃  都會讓我們的心境感到無比的清爽。


圖示: 由廣告布條  所製作的【環保龍】,正在為環保做   龍的傳人  。



一開始會為環保盡力是   舉手之勞  的,原本就喜歡  園藝 的我  看到社區的植物  真是可憐


一大推的雜草叢生  沒澆水‧‧ 沒修剪  加上孩子就在旁邊讀書  ,所以;照顧植物對我而言


實在不困難  就這樣一幫忙  就是幾年的時間了。




這樣的延伸工作  許多我認為困難的、不可能的、人家不要做的‧‧好像沒有難倒我的。


我總是一個人默默的去做 有人提供我園藝花剪  、手套、也沒有加入【志工隊】只要,在生活


中我看得到的做得到的    不要花太多時間    不影響家人的生活  做志工不再是困難的。




或許;您們會想  我好笨、  我好傻、為什麼一大早就起床 掃地  1.5小時    的大馬路  ,人家都騎乘


單車去運動了 您還  無薪奉獻!可是  我想過了 若我們今日不去做它‧‧哪來乾淨的市區。




很多人都再享受我們付出給他們的快樂  有多少人回過頭想過  有一天  也試著去做做看。


今日 周日的早晨 ‧‧我忙得不可開交的打掃  但經過街道的朋友  我給他們一個乾淨的環境。





給予肯定和支持  是我們向前走的動力   我感謝相關單位的支持  使我們更有信心  。



或許;我的同班同學說的話是對的 !我總是 【  提早人家十年做我喜歡的事】  ─ 


這些事就是對於我人生的規劃  ,這當中重要的事就是「我為人人  ,人人為我」,讓我覺得


人生來這一趟   是沒有白走的。 2010.10.3  每天是環保日   有著志工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