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志工的表揚大會讓我有機會認識他,一個 「  愛黏石頭的創作的人」。為什麼會拿石頭來當


題材呢?深入的言談中‧‧才知道  這幾 年來      因為;身體的不適,每天早晨到 我們【大肚鄉】


最有名的「萬里長城」─ 健康步道調養身體  發現大大小小、 奇形怪狀的石頭,或許‧‧把它


帶回可以溶入環保、   美化社區  給予石頭不同的風貌   做新的創作 。而這樣的創作  在我深入


拜訪他時  才知道  是一個與眾不同的   石頭世界  。


這樣的創作不只是只有【石頭】當主角,在他們社區所展示的作品  運用  環保素材    有許多是


我們要丟棄的東西,如  酒瓶、舊的二手花盆、小孩子的舊玩具、辦桌吃玩的螺殼、修剪樹木


多餘的木材、及建築的廢棄物、  磁磚碎片、 都是他創作的資材  而這些資材 大都不需花錢購買


只要 【 物盡其用】,就把他們的社區   美化的極為親切 。



第一次和這位黏石頭的朋友見面   我問候他說:『您好用心要完成這樣的作品不簡單  也需要時間


讓水泥乾 才能一次又一次構思好整個作品』。瘦骨嶙峋的臉頰  為我說著: 『這是 雞精的罐子


可以植  水生植物 這些玩偶是孩子的舊玩具  而最頂端的  『觀音像 』夜晚可以 發光 。』


一個  【  假山的造景】就像當初他在登步道般的景     ,沒有過多的花費 一包水泥黏不完  的作品 。


在聚會的當天  我邀請他來賞蓮花  隔了幾天他來拜訪我 ,我玩的一身泥巴  他駐足在花園裡的蓮花


深深的被吸引 ,我們同樣做於志工  談於金錢就太見外了 !那說好了  就來一個交換   我順手挖掘


幾色的香水蓮花和魚送給了他   守信用的他也帶來他得意的作品  送給了我。如圖示上↑一個。



心裏也想著一定到後山去拜訪他, 約定好時間  到他們小而美又是  模範社區  【大肚鄉


立全社區】延著山路騎車  翠綠的樹  紅色的泥土 正是他們山區的特色  。沒有豪邁的建築


老舊的公寓式建築 每一戶人家緊緊黏在一起  或許‧‧是這樣的原因,把他們之間的感情


給拉近了,那一種近到不行的人情味 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這是他孩子的創作  利用幾顆不同形狀的石頭   完成一個 【趴趴熊】,他和孩子  同心協力 的


將它掛緊在電線桿上   綠意盎然   的植物 ,搭配的微妙微俏   真是有趣極了 。



這個作品更結合了  螺類、  玻璃空罐 、石頭  和巧思 將它完成。


在這個地方   每一個小小的角落都是驚喜 。




女孩也常常想過  生命有多長我不知   但是:只要活著就該做對的事。雖然;不是


賺大錢  立大業 。至少   在我活著的當下  我高興在我走過的每一個足跡中  留下


豐富的色彩   。




所以;我將他的作品 寫成一頁精彩的部落文章   將所有的拍攝照片沖洗出來送給他


這是我所能做的。大家不要想  每個人家應該有電腦、 有手機 、有數位相機 、有許多


現代科技化的產品 、客廳的空間是大的嚇人、   出門開車‧‧  事實上;我知道,我看過


在我身旁有些    經濟不寬裕    的朋友還是有的  。




但是;太多的金錢拿出來  照相  沒有特別 ,也不一定有人  奉獻。


但我知道   雖然我沒有錢  我可以做的事可多了 ,第一就是  有體力 、第二  更懂得惜福


第三   更懂得奉獻  。《黏石頭的大哥 》  大我 五歲  我看他認真的過生活   ,在我幫他們


社區【植蓮花】的時候,他幫著我找水  提水   挖紅色的泥土  瘦黑的身體   我感謝於他。


我認真的玩泥巴   他認真做於對環保有益的事盡心力  真的祝福他。201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