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是說出門旅遊一整天或吃一頓美食都做記錄的話!那“女孩”在家中忙一整天也來做記錄


那也是精采的!以前老一輩的人家所說 :「十二月的便桶盡倒」。就意味著每年在農曆的


十二月  時家中所有的不乾淨 要趕快的打掃乾淨  要迎接  新的一年 【農曆新年的到來 】!


所以;女孩選擇了好天氣  要為每日給我溫暖的床舖   好好的清洗一 番!


原本的三合院已經變成了大馬路  雖然;「路是大的  但來往的車輛是少的」星期二的這一天 


離農曆年還有  半個月左右 我必需把握有陽光的氣候  趁著一大早  天氣稍微回暖  整理每日


睡覺的床舖 。


早期的平房 沒有樓梯的房子  要將寢具搬出來是容易的 !在我們家【百年的荔枝樹下】洗衣服


住在城市的您們  一定羨慕女孩有一個大自然的空間  可以隨心所欲  下面洗衣服  樹上小鳥ㄦ唱歌


‧‧‧有時   還可以頭頂上有著  黃金萬兩  便便啦!


搬出了家中的家當  椅子  板凳  電動車 ‧‧只要可以幫忙【曬太陽】的家具  全上了,沒有大風吹


沒有大車經過  只有我把 「平淡的大馬路, 點綴著花俏了!」




一個不一樣的 「  大馬路裝置藝術」,就在女孩家的大肚區  展出了 ─


陽光   、 白雲 、綠樹、大地 、 生態  ─   創作的藝術家   就是女孩了!




拆卸被套  曬棉被 、拆卸枕頭套 洗枕巾 、拿出家人的枕邊物  為他曬曬  暖暖心 。




寒冷的冬天  已經有一個多月了,臺灣這幾年來 四季的變 化 讓我們  難以抓磨 ,厚重的棉被


一有陽光  就想搬到來曬  到了夜晚打開【被窩】是暖暖的,清洗好 每一件家人的 【被被時】


有一種輕鬆的感覺 ,雖然  女孩家不是別墅  或有氣派的建築    高級的住宅環境  但如同那一首


您我永遠都會哼唱的歌  ‧‧就是『  甜蜜的家庭』我的家庭真可愛  整潔美滿又安康‧‧




一件件的洗  一件件的曬  我不知道家人今天工作有多累    忙些什麼 ?但我明瞭   我在他們身上


洗出的 汗水 和 污垢   我能知道  今天他們做了些什麼事 !洗淨時  歡喜能將乾淨穿上身!




再過幾天就過年了,想必各位一定很忙  忙著跟女孩做一樣的工作   忙著辦年貨  忙著計劃


過年的行程。把握這幾天的好天氣  是否也跟女孩一樣  來一個大掃除  把不適衣物轉給需要的人


把花園的植物整理一下   把每日睡覺的床舖   為它們洗淨一番  來迎接新的2011年農曆年。


2011年的好天氣  女孩在大樹下  洗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