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似乎跟著我編織的草編昆蟲一樣有著一對腳或是好幾隻腳跳個不停一直在許多的環境忙碌著,


這倒也好玩生活也感到充實有目標也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事!雖然;在事先的準備工作是非常


的長和繁雜但總是背後有幾位相挺的朋友一直陪伴在旁  不斷的往前邁向一大步。


為了要推廣女孩住的【磺溪社區】,連續數個月來 我們從不忘記要推薦社區的美和特色,所以


;把握機會參加這次的『台中市文化季社區展示會』的活動。


既然要參加  就得讓人人知道社區的特色在哪裡?唉呀!凡事起頭難  對於沒有相對經驗的我們


總怕輸在後頭  一大張的展示版面和桌面要佈置些什麼才能讓人印象深刻呢?總不能現成買來吧


!這說的容易 做起來可要花上許多的時間,而日子一天天的逼進  按照我們的進度 從相片編輯


到手工品展示  及【低ㄞ歪教學】幾乎暫據我許多夜晚的工作時間。


展示些什麼好呢?每天晚上就畫幾顆的石頭  從來也沒有畫過  問過好姐姐格友  教授我一點基礎


還不困難  順利的畫了 幾顆  重要的是  先把【磺溪書院】的名氣打響吧!


原本就喜歡編織一些昆蟲創作的我  近幾年來 也累積了不少的成品  就趁著個機會  讓它們出來


透透氣  看看外面的世界!

一場盛大的社區文化季裡  個社區都拿出社區裡的特色!女孩的社區是第一次參加這項活動


雖然  我不感到陌生  但總希望贏得好評回去  來增加人氣指數


圖示:本次擔任「磺溪書院」導覽的隊長老師  女孩與他合照  賴區  先生。



我在這次的文化季中擔任的是手編老師的教學,12.3日一大早  就到台中舊有的製酒場擔任


老師,一天下來  應付近50組新的學生  是所謂的低ㄞ歪  人要又低 又歪的當一位好老師,


幾次下來  10根手指頭  已經會感覺酸痛了  要推廣自己的社區   沒有兩把刷子  這可不行!


忽然耳邊傳來一聲   她可是您們【社區的寶】  嚇壞我了  !


因為;茂伯的離去  當【寶 】 我不喜歡啦!




近10天來女孩沒有上格發表新文章主要是 累壞了!花友的一通電話  叫做【幫忙我種樹】,上


星期日的一大早 就急忙的趕到隔壁鄉  龍井鄉幫忙  不要說我太多事了  對於長期在做環保的我們


無論樹是種在哪裡  只要生長在臺灣的土地上  植樹  是人人都可以為地球盡心力的好事喔!




圖示:手工挖掘  樹洞    以利種植。在利用朋友的吊車  將樹種植下去!


種樹,有大有小 此次種的樹在六株左右  全都是果樹  花友的好朋友  因為家中面臨道路擴建


只好將樹轉贈給他  為了美化環境  不在意是否有果實可以收成   心中所想的就是  【綠意】!



在女孩的自然花園裡  特意保留一些原物種的草  隨著四季的變化  看著它   用不同角度去欣賞


它  都有不一樣的美  誰說  水泥地來得乾淨  扎實的雜草  為我擋風沙  淨化空氣  也是環保好草!


這是女孩家的【環保雞】,您們對它一定不陌生 ,負責女孩家的廚餘工作  和  便便的回收 。


我不殺它們  只要買進住在我家  就是安定下來過一輩子!每天早上  我都會把牠們全部放出來


散步一下  再進去  ,秋天的陽光  女孩在花園和我的雞   一起曬日光浴耶  !


要有足夠的體力 ,也要有相當的食物補充,清晨‧‧  寒冷的空氣裡  先給自己溫飽


肚子  ,喜歡自己隨意料理的我  簡單又美味的  下了兩碗   【純花生油拌麵線】。


不用外購  減少餐具紙袋的包裝  做環保  就是這麼簡單!


報紙、電視、新聞一直說著  柿子應該賣多少錢  買多少錢?真是讓我頭大  !左思右想的


還是去看看我們家的 木瓜  和  香蕉  !



結果 ,木瓜長了四顆  按照2元算的話   是多少呢?女孩   當農夫的我們   真的不值錢  !


這一大串的芭蕉  再過不了多久就可以採收下來了 ,是希望還是失望呢?為誰辛苦為誰忙?


常常希望有好運氣 好福氣  對於每一項商品都能有好一點的收益  這似乎沒那麼的簡單!酸疼


的手指頭  為社區  、為環保多少盡一點心力   政府為農民做些什麼呢?是傷農  還是損果?


我再仔細的數一數這一串芭蕉  一年才有一串  這該有多少的收穫呢?


12月溫馨的季節,早晨冷凍的空氣中 萬物有著不同的變化!一直等待第一朵的蓮花開和


悠遊水中的魚兒  溫暖的陽光照在女孩的身上  多舒服啊!把做【環保當成是一件寶】在做,


一切都是美好的  。2011.12.4  女孩 星期日  夜晚  。

歡迎來女孩家賞魚  購買戶外室內的水生植物用魚 ,有蓋斑鬥魚、大肚魚 、紅魚系列。


     存活度佳  容易繁殖、養殖  銷售營養 魚飼料 。各式各樣的水生植物。女孩  敬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