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凍的空氣不斷的吹著我的身子,手持著我的 小數位相機 拿不穩搖啊搖晃啊晃的‧‧面對著


大肚溪的出海口又將它們植於高處的地方,此時的我就像處在沙漠的寒冷地帶  冷冷的風繞著


【仙肉植物 】,但是;它們一點也不懼  反而更愛這寒冬的季節 也是它們最美的時候!


四季的變化   就是這樣令人難以抓摸  還記得今年的夏日   每 當7到10日為它們澆水時  酷熱的


天氣  忍不住多澆濕一些   讓它們有足夠的水份  不被曬乾 !


而今  它們已經渡過炎熱的夏日  冷冷的北風  時而  溫暖的太陽   讓它們的成長速度加快 也變得


不一樣了!



厚厚的葉片,總是  蓮座型  最美的姿態!


雖然;我在夏日忙得種植蓮花  每天都有花可以賞  但從不忘記它們  在固定的時間澆水‧‧


施肥  、分株  、換盆  交換位置的擺放  !


不斷的變化  與旋轉   是黑蟋蜴   張牙舞爪   最特別的地方!朋友說又像【一隻鳳】一樣的美!


前後算來 栽種多肉植物的日子也近15年了!來來去去的 數不完的種類  大大小小的  各式各樣


的品種  約有200到300種左右  。


隨著日子的增長  以前的小仙肉  現在都變成  仙肉媽媽 不斷長出的側芽  多子多孫的  一代接一


代的  再加上我照顧得宜   它們的生命都有10年左右  是非常好種植的植物  ↓


一個小小的破裂    塑膠碗   我種     了數種   組合惪多肉植物  非常的飽滿  !


一隻隻小蝴蝶不斷的延伸飛舞著  這棵老【 雙飛蝴蝶】還是爭氣的很  長小苗  、開花 、健康的


植株  讓我開心不少 !我就喜歡這多變的植物  有趣  自然!


相信您們一定不知道  女孩到底種植了多少仙人掌與多肉植物!現在就來仔細的瞧瞧!



不要嚇倒了!就是這麼多  整個房子的四周圍  全部都是  它們身處在一個很安全的環境!


下雨天  有屋簷擋住  部份淋雨  是沒關係的  大太陽時  它們享受著日光浴  北風吹起時


就隨風搖擺   厚實的葉片  它們都挺住了!


4種不同多肉  【百合科】展現不同的蓮座型之美  !


事實上  我沒有很多的時間再照顧它們,有些懶!但要種植它們時  我費了一些心思 按照品種的


不同  調配 適合它們的土壤  介質  種植  接下來  就是固定的澆水  修剪  就行了!


小小的一點矮牆  和小小的花器   就可以栽種  20到50種    不同的品種 !


一朵朵樸實的石蓮花開  葉片層次分明  淡淡的  粉粉的  在最簡單的塑膠花器中 圍成一個圓


感覺  非常的飽滿 、幸福的感覺!


時間過的真快,看著孩子一天天的長高  看著父母日益的增長  看著由幼苗栽種的每一棵植物


日益的成長茁壯!北風吹來‧‧ 又是新的一年 即將到來的時候,女孩 在今年過了一個非常充實


的一年 夏日銷售 白蘆筍 和 蓮花 及 魚飼料 ,認識了許多臭味相投的好朋友,沒有富裕的經濟


收入  卻也過得去,粗茶淡飯的  簡約樸實的  身體健康的這也是一個幸運 !


親愛的好朋友  外面的天氣真的很冷 仙人掌不怕  但我們嬌嫩的身體  可要好好的保護自己喔!



歡迎訂購  多肉植物側芽  小苗  可以教種  0923─  831643  賴小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