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化、藝術、實用、傳承,千古留傳  青花瓷,為中國文物上寫下精彩的一頁頁‧‧


﹝八角大盤 山水青花盤﹞:那日的相遇是個  偶然,斑駁的白髮  是我看到的第一眼


                                                雙手的蒼傷是  歲月  留下的痕跡,手中一個大盤   灰燼蓋住所有的美。


                                                洗盡  歲月和過去    看到一幅山水在眼前   。                                         


﹝八角大盤  青花瓷﹞背面,一筆一畫  勾出花卉線條 。完整   無暇!是收藏的精品。


 



 


「色白花青」  是青花瓷  特別有的特色。此  金魚小碟  以小面積  畫出了  年年有餘的 相徵。


﹝青花小酒杯 ﹞ 以  山水花樣  在品嘗一杯好酒之餘 ‧‧更能細心品味  畫作之美‧


以  閒情逸緻  之意  ,看它、  摸它 、 欣賞它。


青花瓷  以年代追溯  是從明清年代來至於  景德鎮。以 【 官窯】  和  【民窯  】兩種  主要用於生活的器具上。和觀賞之價值‧‧


而官窯的部份  在於畫筆精緻  器具較為大  胎土內白  受多位在位的  黃帝  所喜愛。


   民窯部份   簡筆寫意   自由奔放  逸筆草草的熱趣 。﹝壽﹞字小酒杯  民窯  低燒  。土胚粗糙。


彩繪 青花瓷的方式:以  花卉、 人物、山水風景、瑞祥圖案‧飛禽走獸,等不同的圖案  來代表


不同之涵意。

 青花瓷 目前整個市場  在於藝術的價值遠高於實用的價值  。目前在台灣 仍保留許多在日據時期


所保存下來的文物。當您  再度 看到這 色白花青時‧‧青花 已經在中國的瓷器文物  留下很美很美


的一頁。  玩泥巴女孩  懷舊系列  願你們  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