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我走在我們家的大馬路 是一個十字路口,面對的是我家的河堤,這河堤聽說是以前


在民國48年時八七水災有淹上來 ,這是內堤 。還有一個是外堤  圍著大肚溪的水域通往出海口


所以;女孩現在所居住的這一個家  應該是比您們所居住的還冷 ,因為‧‧   非常的靠近溪口


有著冷冷的海風氣候  。


對於   這樣  寒冬的氣候生活  ,早已經習以為常  見怪不怪了!或許    也因為如此  在我們這樣


有著空曠  和  視野大的居住環境  只要風吹草動  就來得強烈無比 。




趁著這段時間    是春天的開始  很多植物的生長都來的活動起來   長新芽   、開花、  長高 


而且    也適合繁殖新苗  和 阡插  容易長出  新的下一代  。 




我在仙人掌區  種著植物  吹著冷冷的北風  寒意逼人 ‧‧


遠看著  遠方的河堤  心想著 ‧‧在另一個國度的日本國  ,也 在臨海的地區  建造了史上


最長  最堅固  花費最多的【河堤】卻依舊擋不住   大海嘯的吞食  ‧‧




瞬間  我腦袋瓜一片空白  ?我就住於河堤旁  20幾年來   幾次的大水來襲 似乎快淹了上來


幸虧都躲過了!  雖然  ; 沒有人員的傷亡   都只是農產品的損失  這都可以從重新開始  。





相對的《  日本國》就沒有那麼的 幸 運,  地震引發的海嘯及核能發電的危機   造成人們的恐慌


讓我們全世界都在思考  這樣需求性大的能源   我們是不是該有所收斂  當用即用  不用者  節流。



此時 ;我立於高樓  想著20幾尺的大風浪  順著大肚溪    洶湧而起  ‧‧




什麼東西都在  只是我的仙人掌區的肉肉   一盆盆的都隨著大水給流走  我親眼目堵


這是多麼的 不  捨‧‧




有一年的大颱風  大風強勁的吹  大雨淋  二天三夜下來  大約摔破了上百盆的仙人掌 ,  那一年 


我沒有很難過   致少;  毀損的東西還在  我重新花費了數月的時間整理  一切重新開始 。




人類的慈悲  就像是這些帶有【蓮座型】的多肉植物,安守本份  葉片一層層的  順序而上


您挺我  我挺您的  不是一朵花  卻有著花型的美  !從日本大震來  我一直再深思   是否?該多愛


一點  多擁抱一下  該付出多一點   生命的無常  不是握住我們的手  有時來的急  去的快 ‧‧


多珍惜這眼前的美好吧  !2011.3.28  歡迎您也來聊聊  《心中事》女孩  敬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