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穩定的氣候,您們會去哪裡呢?通常好天氣 ,女孩都會在【水生植物園裡 】整理蓮花,溫暖


的氣候  陽光照射下來  魚兒游   蓮花開   香味迷人 ‧‧ 


但是;在下雨天  就只能在室內 種植仙肉植物 ,有時翻盆、  有時修剪  、補肥 、 更換花器


周末的假期  我喜歡   聽著收音機   在我的  仙人掌花園   玩玩沙沙  摸摸小石頭  ─



說真的  一開始   我不是先玩泥巴的 《指  種蓮花 》 我是 先種仙人掌  多肉植物 ,但我發現


為何  接受仙人掌的朋友   卻不多    喜歡  養魚和水生植物的朋友   來的多 。


慢慢的  才鑽進 《 蓮花的世界》裡  。


而多肉的世界  跟蓮花有一個共同點  它們都有著【蓮座之美】,而且  品種多  變化多  容易


栽種  成本少  也不佔空間   對於忙碌的我們   是一樣很好的選擇 。




養仙人掌或多肉  它們的成長速度是不快的  。很多人會埋怨  為何買來的仙人掌  還沒長大


或是  還沒花開   就已經跟我們說再見    只留空盆‧‧







當然了!種植  任何的植物都需要一點技巧  和投入一點時間去做功課 ,當我們發現  同一株植物


別人養的比我們好時    我們就該  考慮到幾點  ‧‧是否  因為某種原因  



這原因應該有幾點  :擺放的環境  是否光源充足  是否常常淋雨  是否有鳥害 。


                                     種植的容器  是否過小  是否適合它們成長 。
當然了 ,澆水、  施肥  、種植的土壤  攪拌的介質   也會有影響  。



我的好朋友  好姐妹    在他們的生活   也養了不少   這種不帶刺   有著《蓮座型的肉肉 》 。




我們一起分享    仙肉帶給我們【樸素的美】─   靜靜的   不妖不豔  在冷凍的空氣中   不畏寒冷


經過時間的等待  及成長   它總是展現   最美的容顏 。




  喜歡嗎?女孩家有  20品  左右   不帶刺  的仙肉植物  若是有重複  及新生的側芽 很適合


喜歡植物的您們  玩玩     高貴不貴  歡迎來訪  。2011.3. 27  下雨天  到女孩的格  賞肉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