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天晚上算起  再過兩天就是「端午節」了,每年的這個時候 我大概是最忙的     因為;  家人都喜歡


吃粽子,我也會應景的 綁上幾串  粽子  和家人一起分享  。可是 , 今年的端午節  我們家  不能   綁粽子


因為   公公在今年的三月份離開了‧‧  連續整天的陰雨   看著市場的買氣    有種說不出的心情‧‧


真希望 能永遠的綁在一起  , 但是   生死   早以註定    我 只好忍著不捨   以 「綁茶壺  」  來思念家父


之心    現在  ,就讓我以  綁粽之心  教大家如何   綁茶壺 。


說起來  不困難的  買一捲  紅線  將茶壺蓋  和握把 穿 在一起。  認真看圖喔!




固定好茶壺蓋  和您喜歡的長度  用膠帶貼緊  以「平結」的方式    打下第一個結    記得  要拉緊!




左邊一條線  由下往上穿套   右邊一條線   也是如此   比「綁粽子還簡單」,看懂嗎?




接下來    左右要  平衡的拉  每打下的結   都要  順一點   不要緊張   沒有   第一次就很厲害的‧‧           




力道剛剛好  看茶壺的大小  依照自己喜歡的「結數」,左右對襯的拉。




好,    靠近一點    我已經  很平順的拉出好幾個結     底下的「墊紙」  是要將壺蓋的長一點 


以   方便  沖泡時  壺   和  蓋子之間    太緊了 ─  這是我自己發明的。




很漂亮的打出來有一點  花樣的平結 了  「 青花的茶壺 」配上紅線   和代表著中國的  「中國結  」


愈 看 愈    對味  ─




打結完成後    剪下左右兩條穿套的   在依所喜愛的長度  做修剪     「線頭    」要燒一下 。




 


請   欣賞   成品   。沒一會兒的功夫  三個家中的茶壺  我都綁好了。




外面的雨   下很大   天空好像在「倒水 」   那裡都去不了   ,問問  嬸婆家   的茶壺    要不要綁 


他們說好   綁完之後   送我    兩顆  粽子  。有種    幸福  又溫馨的感覺   很好耶  !


   女孩    要祝福   親愛的好友您們   ─  「 端午節愉快   、 吃粽不變重   、 身體好健康  」。

 


也歡迎您們  支持   女孩  家中所產的「美味  蘆筍」,  新鮮寄貨   價位合理  當季蔬果   健康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