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好幾天不斷刮著十級以上的強風,您在做什麼?前段時間趁著還沒很冷的時候,幫我們家


的【睡蓮花】洗澡和更換【蓋斑鬥魚】的繁殖環境,說是運動可沒有!倒是勞動過度‧‧


身體有些部份可是吃不消,雖然;洗蓮花的工作沒有全部完成 , 但目前的氣候和溫度   真的


不適合再把蓮花翻出來大洗一翻 ,強勁的風勢不斷的刮著‧‧



走到外面就吃進了許多的風沙‧‧這樣的居住環境我早已經習慣  也見怪不快怪了!


或許身處在  高樓大廈 的您們感覺不到  可是  女孩的家  近【大肚溪】,每當‧‧


強勁的【東北季風】一吹起  真是的  不敢領教 !


夜晚;很冷‧‧ 但在室內感覺還算可以    雖然;外頭的風聲陣陣的淒涼‧‧


加上  台灣多次颱風的 大災情   很多同胞失去寶貴的生命  及不斷在尋找的陸客 


讓女孩感覺  心酸  和   不捨‧‧


這幾年來,台灣的土地變的很脆弱!天災的傷害  讓我們痛失親愛的家人  和    土地


每當大颱風一來‧‧     造成的傷害是可以想像的   以前也曾經斷橋、斷路的、可是;


警覺性就是不提高 。 土石流 、  落石 、 坍方、一次比一次更加的嚴重  我真的不知道


是過度的開發出了問題?還是   土地在 吶喊‧‧


外頭的冷風刮起 ‧‧  電視機裡的喜、怒、哀、傷  不斷影響我的思緒‧‧


「心有千千結」啊!曾經;也有過被【燙傷】的痛 , 《機車的排氣管 燙傷小腿》,


現在看著  藝人  在工作中 被火紋身  我深知那種痛楚  是無法言語的刺心之痛!


真的沒有辦法讓自己想開些 ‧‧因為不捨和同胞愛  在我心中揪住了 !


取出很久沒摸索的【編織的打包帶】,剪出幾對很漂亮的  翅膀  搭配很亮的顏色


讓自己的心   有著想飛的翅膀  ‧‧ 和亮麗的色彩。




連續幾個夜晚,一隻又一隻  打包帶的創作 完成了!家人問起我  這些可以換到什麼?


我想  先換一個平靜的心  和一個風調雨順的台灣。2010. 10 .29  女孩愛編織夢想。


   歡迎  欣賞  更多的【編織內容】  就在部落裡 。


後記:打包帶編織   以環保的素材 讓【惜福愛物】的您  更珍惜資源。


歡迎    有機會來女孩家     讓傳承技藝  一代接一代。女孩    敬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