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一定看過【結實纍纍的木瓜樹】,怎麼會這樣?   女孩  居然種出【公的】木瓜樹  ,連我自己


都懷疑為什麼會有公的木瓜樹?雖說如此,但我一點也不生氣  因為;公的木瓜樹就像【玉蘭花】


一樣有著迷人的香味!這【香味】或許很多人不知道!我可是樂得很  整個花園  除了一整片的


「香水睡蓮」,還有金玉蘭  、黃玉蘭、桂花、含笑 花  、再加這一棵    公的木瓜樹   走進花園


可是香的不得了‧‧



為什麼會有這一棵木瓜樹呢?事實上是女孩亂丟種子  莫名其妙的就長出了這棵【木瓜幼苗】


後來‧‧我還擔心生長的空間不大還移株到大一點的環境  跟【釋迦樹】住一起,一年兩年過去了


它也逐漸的長大  愈來愈覺得不對勁  看的懂的人 跟我說起 :「 您種了棵公的木瓜樹,是沒有


用的  還不趁小棵時就將它拔除」,我並沒有這樣做  還是期盼它能變成【母的】,木瓜樹


似乎不理會我   還是照樣的開花、   長大。


就這樣 ,木瓜樹【老神在在】的長大,跟「蘭花」一樣,拉出  長長的花絮 ,一條一條


的流線型之美每天不停的開花  沒有偷懶  蝴蝶、蜜蜂  也聞起香味   紛紛的來訪‧‧


讓花園又增添了不少的特色!


有一年;我真的希望它能變成【母的 】, 也希望它不要一直向上發展 【長的太高】


所以;我就從它的末端砍掉  它居然長出新的芽  分枝變成 兩個心  這樣不得了‧‧


木瓜花就愈開愈多  形成不一樣的特色  !




您們一定聽過一首老歌,叫做『快樂的出帆』,歌詞裡就曾經寫到 「木瓜花香味 」‧‧


每一次出遊  女孩最喜歡在  遊覽車 上唱這一首  很棒又輕鬆的曲子。這也就證明


在很早之前  就有很多人種出【公的】木瓜樹,不是我第一個


說真的,一開始還是希望它是一棵【很會生的木瓜樹】,整棵樹上都掛滿   木瓜


一粒、 兩粒、三粒、四五六七、怎麼數也數不清‧‧果實成熟後拿來打「木瓜牛奶﹞
 


不夠熟的就拿來煮湯  或 涼拌、但每日所見、所想的‧‧竟是不同 我有一棵【公的】木瓜樹


每日在花園中綻放著香味  是別人所沒有的  我們共存‧在花園裡盡它的本份  開著迷人的花朵。


   歡迎朋友來訪 ,賞花、   賞魚 、   聞花香  女孩敬邀─  2010.11.1   女孩愛聞花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