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事都得自己來,即使  是失敗了  再重新一次也沒關係!」這是這幾年來 我對自己的要求─


以前;總是這麼認為  只要有媽媽在   什麼事根本不用輪流到我來學習 ,可是  媽媽總有年老  體力


大不如年輕時的好 ,一年年的再過  有一天我也會漸漸的蒼老  總不能什麼都【用錢來代勞】,


所以;我決定了  今年的冬天  做了第一次的「  廣式蘿蔔糕」、「曬菜乾  」、到今天最新鮮的


【黑糖發粿的製作】─   說真的    一點都不困難  !



今年的過年  我一定要給它發發發  發的過贏   所以;我們就來製作   【黑糖發粿】了!


隨著科技的進步  只要上超市買包粉  就行了,在依各人的口味  多少再添加一些黑糖  。




─  、 按照  說明書  1公斤調配好的粉    加入  五碗8分滿的水   攪拌均勻  。




二、電鍋  或炒菜鍋    煮湯鍋  都行   【水煮滾  】。




三、調配好均勻的粉漿  放入碗內  約6到7分滿    大火蒸30分鐘   就發發發了!




廚房很香  很溫暖    家人說  可以了嗎?我說好了   可以試吃一下嗎?


沒多久 的功夫    新鮮的發粿      您一個我一個   真美味呀!




所以  ;再做第二次   用電鍋蒸  一樣的做法   沒想到   大發了 。




再過一天就是農曆的新年了,今年的冬天特別的寒冷  每當為家人料理每一道食材時 


都倍感溫馨  看到家人捧著鬆軟的發粿   享受美味時     我想   「 幸福就是這麼的簡單」。


  很健康  又快速的料理  您們也可以做   就像是大廚師一樣    給親愛的家人  溫暖的  感受,


多麼的好!女孩   要謝謝各位近日來給我的祝福   我全收進  心坎裡 。感恩再感謝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