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覺得很難下筆,是喜悅還是捨不得‧‧畢竟他長大了!漸漸的要展開他不同的求學生活


記得我在15歲的那一年  獨自在公車的站牌下等候著公車到來  夜色昏暗  小小的身子 公車看


到我 連續過站不停的公車  獨自難過的想不要離開家  但是;我不能往回家的路走 【 求學】


是我重要的路  就這樣   第一次離開了家  以建教合作的方式  在20幾年前完成了高中的學業。


圖片第一張 :孩子在大榕樹下  要找到  放置  他  腳踏車的位置 。




這個孩子【大寶】,從小到大就很少讓我擔心,我沒有給他上私立的幼稚園  讀的是家鄉的社區


托兒所兩年【中班讀起】,國小時讀的也是鄉下的小學 雖然;很多的左右臨鄰居都紛紛的轉學


區就讀  但我仍堅持【先生緣,主人福】也因為如此,寬大的國小學習環境  師多學生少  他能享


有的資源就更多,【就讀大肚鄉的 永順國民小學】,上了國中的時候  也在我們大肚鄉的唯一


一所的【大道國中】就讀,從國小五年級開始騎腳踏車上課  到現在在台大的校園   看到  腳踏車


成千上萬的數量‧‧   真的是奇觀          圖片 :細心的為 腳踏車  上鎖  。


從知道他即將北上上大學時 , 18年來他第一次離我較遠 ,以前早早的去上課  晚上就回來吃


晚餐  偶爾畢業旅行  或出遊頂多  三到五天  可是這一次不同了  這一次的大學生活要四年 ,


行前  我為他準備好他  日常生活   所要帶的物品 ,星期五的那一天早晨  他和同學就先搭國道


的客運車北上了  行裏備了一些簡單的用品  隔日  我與他的父親北上  幫他載了  腳踏車給他


以利  日後在  寬大的校園中  要上課時   才有  交通工具  可以行 。


圖示  :腳踏車  車海    大寶 上鎖好  走出車陣 。


一直擔心的就是他的住宿問題  所以;我非得北上看看才安心。古早人說:『在家日日好,


出門條條難』,這是他們台大裡的住宿書桌  很簡單  就是  書桌在下   衣櫃在旁   床舖在上


小小的一個空間  放置了同樣的四張床舖  一個人可以走的走道空間  所有的浴室  都集中在一


個公共的空間  有單獨的小隔間 。這樣的生活方式   跟在家    就是不同了


這就是他們所睡覺的地方  每一個人都睡上鋪  一般的板子床  怕他不習慣   我還是從中部買了


一床小小的床墊給他  看他鋪好的樣子    還算舒服 。



整個住宿的設備都是一人的使用空間  衣櫃、床 、書桌  沒有多餘的空間  ,為他帶上來的衣物


他一一的整理  排放整齊   但家中的二寶和三寶  可不是如此 ?以後  ;要他們跟得上【大寶】


的腳步  可是  難耶 !


我們開了載貨的三菱貨車  以利載運腳踏車  停下來的門口  擺設了許多他們學長不再穿的衣褲


和日常用品  雖說舊了 有些 真的還可以延續它們的物命 !而所得   就捐出給慈善的相關單位。



整個學校都是腳踏車  當然也需要供不應求的腳踏車店  我們算好  怕維修的費用太高  所以 ;


事先的整修好 帶了中古的北上  那天    腳踏車店的生意  真的好的不得了 !





好的不得了的腳踏車店    聽說  收費也很高 ,提到費用  這才真正的要開始 ‧‧在台大的


校園 學生的代步工具就是  走路和腳踏車  其餘外出  就是大型的捷運系統 。認真而言   行的費用


應該是不多的  花費比較多的  應該在飲食方面  我那什麼都可以省的 大寶  相信  他對於金錢方面


一定可以節制的  。


這是他們的學習大樓  真正的名稱  我還不熟悉  但可以看出  每一棟的建築物的旁邊   排列的


就是有很多的【腳踏車】   新新舊舊     各式各樣   走訪他們的每一個角落  成為他們的特色!


這一次的北部之旅  女孩;因為孩子為第一年的新生  一直有耳聞   臺大是長什麼樣子  感到新奇


第一天參加他們學系的新生座談與期許  下午的行程  就開始展開我的 【臺大校園巡禮】,


接下來  還有多篇的   臺大植物 、建築 、水生植物的精彩內容介紹     歡迎續賞  。9.3周六


推薦精美的花器  ─  貝殼 花器  。適合  種植  多肉植物  手工拋光研磨  較粗糙的部份


雪白色  有機器加工打洞  打洞的部位  稍有暇ㄔ   但不影響到外觀  。


女孩  只有這三只  貝殼花器   自然    天然    機會難得    給喜歡植物的您   美麗的一個家  。


三只合購 299元  。郵局掛號  55元  。歡迎現在就訂  。0923 831643  賴。再送植物三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