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的料理吃起來很好吃做起來又不知道是什麼方法?唉!想吃又想自己做,可是又不會做!


怎麼辦呢?這不困難!女孩一天到晚在三姑六婆家行銷家中的農產品,和他們分享著家鄉的老


照片生活的點點滴滴‧‧走進的廚房比我逛過的街還多上幾十倍!哪一家會做的料理  不好好


的讚賞一番怎麼可以?這當下 就開始透露著獨門秘方和一些小方法 ,這比我獨自在家 練功


快的十倍  而且又不失美味!現在  迫不及待的  女孩  就來介紹這盤 很簡單的小菜【 鹹蛤蜊】。




還沒有介紹它料理方式之前  就來介紹我們家   自產的農產品 ─【 辣椒】。


這辣椒就栽種在我們家的水稻田的前方  因為;  離水源非常的近    肥沃的田地  長的結果累累!


重點是   一小條   一小段    一嚐試的    就是辣


以後就來  分享  我家的  辣椒篇  ─  自產的農產品  美味耶  !


我在很小的時候  就看過奶奶在醃漬蛤蜊 ,他老人家的方法是這樣的  把蚵蠣放在瓦斯爐的上方


一點點水  蚵蠣會慢慢的打開  然後在很小的火候  將它煮一下  大蓋3分熟  再迅速倒在已經調好


的調味料理內  !可是  ;有很多  就是不打開   很生氣的很  !效果不大好  ㄝ 


請看這次的料理方式  :在圖片中有標示喔  !


目前  還沒有很冷  市場所銷售的蛤蜊    一斤大概在40到70元  之間   ,看蚵蠣的大小   價格就有


高低之分 。要醃漬的話   不要選太小   食用起來  比較有餡  !




這一招醃漬蛤蜊的方式   實在太簡單了   而且成功率  百分之90喔 !不打開的  我就用鐵鎚敲它


了!好幾年前   去辦桌吃螃蟹 為了要打開 蟹腳   真的是  拿鐵槌敲它   現在  ;好幾年不曾再嚐


試到了!就是 【 冰凍  蛤蜊】!綁緊  上冰庫     簡單吧!


再來  就是備妥   您喜歡重口味或輕淡口味的材料  :蒜頭切細 、 薑也剁細 、    辣椒也切細


主要就是  要讓 這些材料在醃漬的過程中    能入蚵蠣的殼子裡   完全的殺菌 。


另外   馬總統推薦的米酒  也要喔  !還有叫  《 醋的  》也少許 ‧‧


好了 !我將它冰了24小時  結冰了    取出  !硬邦邦的  !




再來 就加入   料理和調味品  放在  恆溫下    暫時不放入冰箱  ‧‧開始等等




所有的湯汁  只要淹平就好    不要太多的汁  這樣就能    入味了   !




接下來   它離開冰庫之後    就慢慢的解凍   解凍之後   嘴巴就打開了   還瞇瞇眼的   !




等到全部打開之後  ‧‧記得  在放進冰箱約  5到 8小時    讓它入味  !


約  2到3日之內   就食用完    口味最佳了  !



這是女孩的第19道菜,我的料理就是取家中的農產品當主要的材料!自家栽種的農產品  食用 


最安心  雖然  比不上外面的菜色  產量不多  賣像差  但自然、新鮮、自然   當季的蔬果   正合我 


們食用達到  養生健康理念 !我非常的喜歡這道小吃   搭配   清粥 、 白飯   都非常的味美 !


一些辣 、 一點鹹  、一些酸‧‧在微涼的季節   不噴火  ‧‧兩碗白飯  一碟小菜  美味加分  !


歡迎喜歡【白蘆筍】的好友,再續訂白蘆筍  再一個月左右   產期就結束了  需等到明年的


五月初正式的量產 ,白蘆筍食用非常的健康、養生  自然栽種  值得您的訂購 !女孩推薦優質


的農產品  百分百的花生油  從栽種到製油  質純味道香   食用味美100 .10 .2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