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盤炸好的紅豆年糕我們全家等待了兩年終於嚐到了!真是美味極了!一些麵粉一些酥粉


再加兩個雞蛋,全家人一人分個幾片吃 甜蜜的滋味又湧上心頭了!大過年的 哪裡也沒有去


家人一直等待著 拜拜好的紅豆年糕什麼時候可以硬一些  迫不及待的想吃裸粉的美味 !


而吃力的製作過程  是最精彩的  年初四的這一個寧靜夜晚  我們來分享這甜蜜的滋味!


同樣的製作方式  特別的是我們要在這一鍋加入 紅豆  成為紅豆年糕  這紅豆年糕就像紅豆餅一樣


讓年糕裡看到紅豆  一大群人  既期待又怕失敗的   怕是失敗美味   所以  都不再那麼的輕鬆了!


依然按照原有的順利  糖水煮滾  輕開的攪拌  避免焦黑  !【請回賞 中篇 的順序】。



 


這一鍋紅豆年糕是女孩  與娘家的媽媽一起合併製作的  近十年來  媽媽家也不曾經製作過


  女孩家的孩子一直想念紅豆年糕的滋味  所以 ;我們想的美味  製作上卻有許多的不同意見


  !這是第四鍋了  前面的姨丈  經過幾次的體力耗盡  要再完成這一鍋  我們都緊張起來了!


事先在白天就用鍋子悶熱好煮熟的紅豆  已經加入煮沸的年糕裡  !這次  紅豆  煮的不夠爛


很擔心  它無法溶入在年糕裡  加上固定的火侯和水份  開始上下不安了 ‧‧


很多年沒有加入 紅豆  親戚們   圍觀起來  真的是緊張 ‧‧


粒粒分明的紅豆  對我們這一群   中年人  沒有足夠的經驗是個考驗  眼看著  是失敗或成功


也要盡全力一博了  !


爐火一直熱著  水份也一直的少   要讓紅豆在最短的時間  與年糕互相結合  我們一直不敢大意


但時間不等人  也不能再燒爐灶裡的火   一定會焦─


這個時候  我們雙手緊穩著大鼎  兩人一來我往的   累了‧‧  再換新的一對手  翻滾吧!


【紅豆年糕】,使出渾身解數  用力的翻滾吧  !


把握好爐火的燃燒不久的時間 ,用力的翻滾吧!紅豆年糕‧‧


終於  在有經驗的姨丈   一聲令下   一個口號   一個動作    我們並沒有失敗  而且還贏得滿滿的


喝采  終於  大功告成了  ─


一開始真的很害怕  無法掌握許多重要的竅門   包括   要把紅豆多煮熟爛一些  而有這一次的經驗


相信  在明年   一定會學聰明的  。


我們終於   開心的笑了  在兔尾迎龍頭的這一刻   一大鍋熱騰騰的 紅豆年糕    終於完成了!




大年初一的這一天  紅豆年糕   經過五天的自由風乾   存放   已經可以將它切片了!


年糕裡  含著一顆顆的紅豆   有多美味啊!


準備好  一些   麵粉  酥粉   雞蛋    女孩將它取一小鍋  先油炸少部份  ‧‧


大過年的  初一的這一天   家人到家鄉的附近廟宇拜拜   全家聚在一起   分享著  溫熱的紅豆年糕


外頭天氣   有些溼冷   但我們的手   是溫暖的  ─


龍年的開始,女孩以這三篇傳統製作年糕的文章獻給默默支持我的格友們!現代化的廚房


要再次看到早期的廚房設備製作傳統的口味說真的已經愈來愈少了!我還記得那一晚  我手邊


持著我的小數位  我的家人一直覺得我是來亂的 我不怕被挨罵  怕的是  這些  傳統美食  已經在


日益的消失中 機械化的設備和製作  總會少些什麼味!這味應該是  爐灶裡的柴火燒出的美味


每一鍋都不同  今年留下的這好味道  !我最想給誰就是您們 !我親愛的您們  因為  ;【


甜蜜的滋味  和您們分享   是個快樂】!年初四的您們   再做些什麼事呢?

年初四的這一天早晨  女孩在我的水生植物區  整理蓮花   也順便整理《龍年來》的一年


計劃與目標  !我們都加油  給自己一個健康的身體  做更多美食、  好事  期許自己 


上班與下班都是一條《  活力十足的龍、   快樂的龍》  !2012.2.  年初四  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