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盼已久的鹿港燈會在這星期二我們全家終於一同去訪,冷凍的空氣不斷的吹襲著,昨晚的一場


大雨一直到下午才慢慢的緩和下來 ,或許是因為天氣的關係 比我們所想的還快時間到達。這次


的燈會在鹿港小鎮舉辦  第一要面對的就是人潮和車潮  所以;  彰化縣政府很貼心的設置了7處


的超大停車場和免費的接駁公車  我們只要按照來自臺灣不同的位置選擇最近便利的接駁站


要進去欣賞千變萬化的燈會  並不是件傷腦筋的事  而且  省下了許多寶貴的時間 。


圖示:副燈 【 展鹿頭角】。




整個燈會  比我想像中的還盛大  以來自 四面八方 為  地理位置   設置不同的燈會主題內容 !


七個地點由接駁公車所轉運下來的遊客   在兩旁也設置了許多的創意花燈  及副燈 !


圖示:由媽祖廟旁的馬路  幾處廟宇  也點綴著精彩 亮眼  !


今年是龍年  在這次的燈會中有許多的花燈創作都是以【龍】為主。


傳說中龍有【九個孩子】  有喜歡吐水的住於屋簷的上方  有守護廟宇門口   或當守護神在許多


的銅器上方   而女孩要介紹的  這隻龍的孩子    叫『贔屭』  因同 必細。


這贔屭  長期住於石碑底部   在台南的赤崁樓的前方   就有它們的蹤跡  也形容現在的行善家


在我們有能力的範圍之內行善  如同這隻  贔屭 龍的孩子    有【馲馱重負遠】之意 ~  。


接下來  就是在燈會  許多精彩的燈籠製作  結合彰化縣所有的中小學   及各個團體   製作了


一千八百件的 花燈作品  在迎賓的接道中    展露精緻的傳承技藝!






女孩非常喜歡鹿港這一個地方,每年的過年都想去走訪  雖然;  在擁擠的人潮中走的不輕鬆


但也讓我每年的人氣都旺旺來  !


圖示 : 這是【媽祖廟天后宮】,門前的花燈  非常的典雅 。成為一個燈海。


在媽祖廟旁的龍邊   有一座副燈   是媽祖  與千里眼和順風耳  !


媽祖廟旁的有一條長長的燈海隧道  這裡有許多不同造型的龍  懸掛在空中  就像是


雲遊四海的龍   非常的神通廣大  似的!


 



這次前訪  因為天氣寒冷  數位相機的電池只升剩下一格的電力   所以 ;我只能採重點式


的拍攝  當然了  因為    便利的交通    我們打算在好天氣的時候   帶著高齡88歲的婆婆


在去前往觀賞一次  這難得的燈會之美!


說真的 要舉辦一個盛大的花燈  燈會活動並不事那麼的容易   !除了有很好的展覽場地 


資金  及 贊助的單位  都要無私無我的奉獻 !這是讓我感到佩服的地方!


圖示:由中國大陸所贊助的燈區  !


這是一盞   副燈  以  葫蘆  為  型     意識著     【福祿平安之意】─


整個花燈的造型設計也包含了海洋的風的設計風格 !海鷗在夜空飛舞著  來往的商船  也在鹿港


也帶動繁榮的鹿港  每一座花燈的設計  結合了許多的故事  是我們不能錯過的  !



鹿港燈會 除了欣賞夜晚的燈會之美之外  在白天沿路的稻田灑滿了許多的大波斯菊花海


及向日葵花田 。在當地有許多的特色小吃  和 傳統的建築之美  若是時間充足的話  安排著


半日遊   晚上看花燈  白天遊鹿港大街小巷    體驗著當地不同的 美食  、建築、及舉辦燈會


看到他們所付出的一切  覺得臺灣真的很美  這樣的美  我想邀請您們去訪 ─2012.2.8


圖示  :主燈  【龍翔霞蔚】。彰燈結彩、彰鹿開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