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電視上的那一個提神飲料的廣告,油漆工疲憊的身體在粉刷大型的廣告看板 是有名的名畫


蒙娜莉莎的微笑,油漆工不斷的【再補一下、再補一下‧‧】結果變成阿凡達裡的女主角‧‧


每一次看這一個廣告再撥出我都樂開懷而且還捨不得轉臺耶!非常有趣加創作性的廣告內容


而真實油漆工粉刷故事‧‧就在我的家鄉上演  實在不能錯過喔!




這張照片是在2011年的11月份左右所拍攝的,去年的下半年度一直參與家鄉的社區發展的課程


為家鄉拍攝了一系列有故事的內容  關於家鄉的點滴‧‧


而這條龍是守護我們村莊的一條護河堤的龍  也是全省最長的一條龍  全長有九公里長‧‧


這條龍的位置就離女孩住的地方不遠處  每天我都會從它的身旁經過  雖然;民國47年  八、七


水災已經過了半世紀  但怕河水再次的氾濫成災  這條內堤的 守護者就一直堅守它的崗位!


這是在今年過完年後還沒有粉漆的全部景象  可以看得到  水泥龍有著破碎的外觀  十幾年來沒有


維護整修上方長滿了草還有兩棵種植多年的芙蓉貼在它的身旁  !


上次在社區成果發表展中  就一直想要粉漆它  無奈社區裡沒有多餘的經費  雖然不斷的提議


但還是隔到今年  社區裡有兩位志願挑腰包的出錢粉刷   粉刷費用是不高 的  而龍身的下方 


殘破不堪  只好再請水泥師傅再來做完整的修繕工作  這一做 可是三天的工程


而這次也感謝  水泥師傅只收  取材料費   奉獻了他  三天  所得的  工資! 


原本只想要簡單的粉刷一下  後來   廟方的委員會看了一下   還是有些不好看的感覺 


就做於全面性的整修  ‧‧重新再做水泥施工的地面   已經和之前不一樣了!


出支的社區鄉民及里長  正在想著 如何讓這條龍能生龍活虎的展現?油漆師傅已經彩好了上半身


接下來  底部的顏色正在考慮著用什麼樣的色彩  說好了  就搭配  綠色系  更顯得綠色和平之美!


這時;女孩好奇的拍攝了幾張照片記錄下來,好笑的事情發生了?為什麼龍眼睛的眼睫毛畫的


是跟我們人物一樣 !感覺起來  好像不是那麼的好看  心裡想了許久  去找油漆師傅 ‧‧忙碌的他


正在幫里長整理神明廳  門口貼著  今年龍年的  春聯   正好有一條龍  ‧‧


我順手指給他瞧瞧  隔天  我們社區的龍  變成一條什麼樣的龍呢?請大家


擦亮眼睛看一下 ‧‧這補一下的功夫可不是蓋的    變成一條  ‧‧




【老爺爺的龍】了!有著白色的眉毛  跟我所想的都不一樣   唉  !機車經過時   差一點認不出它


來了‧‧停不住的笑臉   補一下變成這個樣子‧‧社區裡所有的長者都沒有意見  !


過去一條默默無聲的龍  忽然間亮了起來   有著比鹿港燈會更長的龍身   還有著全新的面貌


【揚眉吐氣】的,當守護神的  百年屹立不搖!




【磺溪社區】是女孩所住的鄉下小地方  以前的舊名稱之 【 下寮尾】取閔南的音  變成賠錢的


生意  後來因為【磺溪書院】也在此就改  成和書院同名的磺溪村  現在的磺溪里 !


這條護河堤的龍身傳說中這是一塊靈地  社區才為它塑造龍頭  以保衛家園的安全  !在我很小的


時候約八、九歲時就對它不陌生  河堤上有許多豐富的生態物種  若有機會來看女孩 


我們就來此  看這補一下的彩龍  有著耐人尋味的故事  ‧‧2012.3.5 女孩 




女孩要再次感謝在三月二日的這一篇  年糕的製作【中篇】的內容再一次上了精選文章‧‧


還記得要做年糕的那一個夜晚  為了要完整記錄所有內容   我提早到了幾個小時  從爐灶開始拍攝


起  因為  我心裡早以明白  這些早期的製作方式  會慢慢的消失掉  我帶不走它們的種種  唯一能做


的事  就是記錄   【真實的記錄】是我最想獻給您們的!


 


大過年的  我端座在電腦桌前  用著感恩的心情   一字字的敲打屬於臺灣味的故事  這意境讓您們


跌回了四、五十年的光陰歲月 !今日再開格寫文章  有多少的新朋友再看   有多少的【潛水客】


默默的不出聲  您們的來訪與加油我都看到了  再次的感謝您們  !女孩 




圖示:格友相見歡  在頂樓花園的【阿卿家】,豐富的物種  熱情的主人  分享美好的歡樂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