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頁頁精彩的文章  盡在【玩泥巴的女孩部落】裡!在這裡先感謝您們對女孩的支持和愛護!現在就讓我


用一張張的攝影 寫下一篇篇和土地 、大自然、及我所愛的一切 獻給您們 !


還記得 嗎?  從多次的  賞花田  的部落中‧‧  那些花兒都已經化成這塊農田的綠肥了。


而現在我所要寫下的就是 重要的【春耕】,回想起‧‧我小時候  家中也是務農  並沒有像現在都是


機械化  ,農地的面積也沒有完整的規劃  有些梯田 有些尺寸不依,  而不像夫家的地  都已然規劃完整


在整地    和農產品的運輸    是一個理想的產銷  也便利了              農民的交通  和  工作效率!




而現在女孩不在種睡蓮裡玩泥巴  !就看看這位精彩的  玩泥巴農夫  在進行 農地 犛平【泥巴高低需用


此農具給壓平】,今天拍攝他時  多次看到他    比墾丁的水上摩托車還棒  一次又一次的整地工作  技術一


一流,而早期就用  【牛】辛苦的拉著   農夫累  牛也累  效率也慢!


而講到效率  這些秧苗都出自  機械化的專業繁殖場  ,這跟我小時候  阿 公在細心照顧穀子發芽時


再拿到田裡灑下種子  等候種植  在一一的手工將秧苗推出放置在竹製的秧苗器具裡  ,它們實在是


快又好!圖:【等候種植的秧苗】。




這樣一臺種植  【播田的農機】,大概要80幾萬買得  而其使用期限是多久 是不一定的,而固定的尺寸


秧苗  是配合農機所使用   可以看出   他們熟練的將稻苗  放置於機械中。


青青綠綠的秧苗  是我們的期待  盼望它在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快快成長 也盼望  在今年的六月份


有好豐收。回想起四 、 五十年前  播田是個大事   而現在  只是幾個小時的事情。




由圖片看出   一次的播種是 八  行。  而小時候的我  一次是  四 行  回到家中  還跟阿公說起  『我好累』!




像這樣  很快的  有效率的  機械來來回回  一塊農地  三到四個農人  一天播上幾甲地  是容易的。




播田的農夫   一位負責前面的機械播種   另一位就負責秧苗是否有植好  若有不好的  就以人工植法


補種完成!所以  請 看他們專注秧苗的神情,【一棵都不能少】。


也歡迎     欣賞部落好文章‧‧    自產 農產品『找我嗎?泡在花田裡了‧‧』。

 


您們知道嗎 ?【米】字是由  88次 的辛苦製程才會到我們的手中  我珍愛這塊土地  我從小就和它


密不可分,當我每次端上白米飯時   我能體會農人  彎腰種植的辛苦,吃多少  、裝多少  、 不浪費


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相信您們也同我一樣  當白米飯捧在手中  感恩辛勞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