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僅以這朵   淡藍色的香水蓮    慢慢的訴說此刻的心情  ─ 



從現在開始我所記錄的每一個字每一個圖片 ,都是我內心交極  撐著勇氣流著一滴滴的淚水‧‧‧


一幕幕的景象在我眼裡   久久不能平靜,您們是我的好朋友  一定知其我心  看著我部落的文章一定


不難懂  ,但此刻  我只能忍住悲傷 做著無可奈何的事   就是將我家客廳的門    鋸寬一點。


圖一:  【機械已經架上去   準備鋸壁的工作】。


我在這個家已經已經居住快20年了,三月十六日的那一天  我獨自看著師傅帶著鋸壁的機械,


從另外一面牆架住,我知道那【紅色的春聯】已經不保了,但為了要辦一件  送走公公  的人生大事


我們   心有多不捨,這個矮房子是公公由土厝房子  翻新給我們住的。但是,太多的但是‧‧


圖二:  已經準備要鋸下牆壁了‧



三:由內到外師傅準備完整的配備,這是我家客廳的內部 在鋸下牆壁時  是要加水  邊鋸水一  邊的流。


再怎樣的不捨   還是得這樣子做,因為 ‧‧  阿爸在生前交代  要以土葬的方式    為了依他老人家的遺願


我們不得不如此   , 鋸開牆壁     能讓   【棺木】順利的進到客廳來。


一聲聲鋸著牆壁的聲音 ‧ 我從沒想到是我眼睜睜看著磚塊一一落下,  全家人的內心都知道  這是一個


不好的開始  ,但又不能避免這人生   生、老、病、死的大事,我只能忍受不安的心   做著唯一能替


【公公】做的最後一件事。


落下的紅磚  是他老人家的積蓄所建築的,這一刻  我只能用最快的速度   來完成這份工作  ,


因為 ‧‧  打從住院的那一段時間  醫生就交待我們要有心理準備   幾度的不放棄  還是難逃   分離之


悲傷,我必需堅強的看著磚塊落下   親手清好環境。
 


而下一步的工作就是    請水泥師傅     和製造門的師傅    在短短的一天之內必須完成。



鋸開了門  是悲傷的開始‧‧  努力的想補到完美   但內心是難過的。因為   門的直徑不夠寬 


只好用此方式  。我們按照他老人家交代的事   幫他完成最後的心願。




三月柔柔的陽光  不冷也不熱  他選擇在這個時候離開  或許   ‧  ‧怕子孫在外頭受風寒。


我和他  相處近 二十年  他總是默默的  也沒有太多的埋怨  直到病危時    我們都知道這樣很痛的


但一切的一切都來不及說   來不及道別了‧‧


相關文章  在【感謝有您】   中  ─ 【 帶著阿爸去賞花】。


國內旅遊中       相關文  ─ 「淡淡三月天杜鵑花開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