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吃過什麼樣的花?金針花、白花菜、美國綠花菜、喝過菊花茶 、茉莉花花茶、上等的花茶‧‧


一定沒有吃過這一道用【公的木瓜樹】料理出來的料理吧!不要懷疑   繼上一篇文章「怎麼會


這樣我種出公的木瓜樹  」受到各位熱烈的【回應  】今天女孩再推出讓您  跌破眼鏡  的好文章 !


現在;別家沒有  只有女孩家有  這道理很簡單   因為 ‧‧



 


原因之一:「就是沒有幾個人能夠容忍   一棵木瓜長那麼大  不結果 只開花!」而這樣的木瓜樹


也只有在女孩家裡有。上次經過格友的建議我將它的身上釘了【幾隻的鐵釘】也沒有用!


那一次的花期已經結束 這一次的花期更加漂亮  小藍兔子的便便   還有沒喝完的豆漿  肥料滿滿


使得它的花序一次比一次多和漂亮 ,可是;今天不來【聞花香 】,而是要來做料理。




現在就為大家揭開這簡單又美味的木瓜料理: 食材有:一   不易取得【公的木瓜花】 


二:蒜頭 、 辣椒醬、辣椒 、少許的糖 、小魚乾、調味料鹽 ‧‧


      把鮮嫩的木瓜葉和木瓜花採下來  。如圖所示  ↑




將木瓜花洗淨  煮沸鍋子裡的水  先川燙過一次  冷水沖一下。


因為:木瓜花【會苦】  所以   一定要川燙過  減少苦的層度。




再來 洗淨小魚乾  酥香小魚乾  要  酥到脆脆的。




準備炒木瓜花了:油少許  加蒜爆香  放入木瓜花  加辣椒醬少許  糖少許。蓋住鍋蓋  加熱




讓木瓜花在加熱中慢慢的吃盡醬汁  原本帶苦的木瓜花  會有在烹煮的過程中  慢慢的「由苦轉


 


到甘甜」。再加入原本酥好的小魚乾  兩者一其起拌炒   適度的加入各人喜歡的調味料。


等木瓜花的水份慢慢的收  香味溢人時  就可以起鍋了 。




瞧!瞧!這是什麼樣的料理啊!告訴您們  這是來自“玩泥巴家女孩的私房菜”辣的夠味!


說真的 有錢還吃不到耶!難吃嗎?不會的,因為木瓜花不會苦了 ,來拌飯  夾饅頭 都夠勁。


從小到大我都【惜福】以對,很多的事物  沒有絕對不好、或是很好,或許是這樣的心境


     讓我常常的期盼   給「它、他、她、牠們」都多  留點機會 。


而這樣的機會是  我可以【賞木瓜樹、  聞花香  、料理木瓜花‧‧】有誰說  種公的木瓜樹要將它


【割捨】?我給了『木瓜樹』機會  它也給我不同的觀點  去面對不同的角度。您們說是吧!


2010年的尾聲就即將結束  把握這幾天還有什麼沒有做的  趕快完成  。給自己一個新的目標


為2011年  建國100年  我們共同努力以赴 。2010.12.27  美味的木瓜花  請嚐




相關文章  在文章分類中  【我的花園】:怎麼會這樣?我種【公的】木瓜樹 ─ 精采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