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要「靠天吃飯了!」沒有好天氣是無法曬乾菜乾的  所以把握好天氣!將原本


浸泡在鹽水中的:《1菜心葉撈起、2  取出大石頭  、3倒掉不要的鹽水 、4 放入有洞的空藍中、


5 在壓入大石頭  讓水份滴乾一小時後  再取出日曬》這樣的做到跟上次【醃漬美濃瓜的方式】


是一樣的。雖然;過程繁複  但我仍舊細心的做好每一個重要的動作。




看!經過兩個夜晚的浸泡   菜心葉已經慢慢的吐出  鹹菜味了!  但  這還是要經過幾天的功夫!



 


先讓您們看一下四周圍的環境 「 後有大肚山,順著大馬路往盡頭又有大肚溪的出海口】,城市


和鄉村的距離  越來越近了,但我相信  一定有很多的人  未能再嘗試過這樣的工作『 曬菜乾』


以前;有一個三合院的“面口裎”可以曬  現在打開門就是大馬路  這樣的無奈  我只好到家中


的頂樓去曬菜乾了!


走上樓梯  還帶有水份的菜乾  搬上搬下的並不輕鬆   但為了很好的品質  就只能這樣子做了!


圖示:溼度還有的菜乾。


頂樓因為之前會漏水  所以在前幾年  有稍作整理  非常的舒適  半人高的護牆   正可減少風沙,


沒有  太多的雜質  正適合讓女孩   曬菜乾。


上天賜給我好天氣   我要好好的把握 曬乾它的機會  一天   兩天   三天‧‧早上曬   中午翻面


傍晚收回   就這樣  將 【原本的壞心情都給曬乾吧】!我相信   總要給我一點機會溫飽我的心吧!


看著日益漸乾的菜心葉   有種「成就感」,那就是找回【最初的點】,這個點  若是您從小有體會


過就是  『滋味』,這滋味包含著  我們曾經做過這件事、  曾經嚐到這菜香的味道、  曾經是


為了三餐 【 惜福揀福】  的讓記憶中的味道永遠不變 !




陽光照來  風一吹起  寒冷的冬季  沒有任何的蚊蠅  乾淨的菜心葉   在我細心的照顧下  水份已經


越來越少了  綣取的葉子  大風吹來   像紙片般的飛舞著‧‧‧




一片片   一小堆的收回  這是一個新的希望  寒冬裡   女孩沒有採收蘆筍的收入 !希望這香香的


菜乾  也能贏得您們的喜愛 !接受您們的訂購    把握難得的機會  數量不多 。再度的感謝您們能


支持 !半斤99元  郵局寄出  55元。曬乾的菜乾  是過年時  最美味的【應景年菜】,按各人


的喜歡  加入大骨  筍乾熬煮   非常的美味 。2011年1.20  上中下  女孩  完整的記錄醃漬菜心葉。





菜乾清洗方式  一、先用冷水洗淨3到四次 二、 煮一大鍋的熱水     將菜心葉浸泡在熱水一下


葉片脹大  搖動翻滾     很快的  達到 內部沙子都可以洗淨。  再依各人感覺   適度的沖洗,


煮菜心時  需要“比較油”所以;  雞湯   大骨湯  很適合,相信您們一定會喜歡  這樣的好味道


體貼的您  這也是老人家最喜歡的料理 【 吃魚吃肉也要菜加】,讓我們再次 回味著


傳統的好味吧!0923─831643  菜香專線  或  私密留言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