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都沒有忘記  打開瓶蓋  的那一種聲音和手中  握著冰涼汽水的幸福滋味‧‧這難忘的味道


打從有記憶以來這些汽水的滋味伴我渡過多少的童年往事!每一個汽水瓶經過歲月的洗禮  讓我


費盡幾日的清洗仍舊難以抹煞掉  或許‧‧這樣的感受就像  它跟隨在我的身旁經歷了20年、30


年  我從不曾忘記過它的那種滋味  !




親愛的格友讓您們久等了 ,女孩確實有點忙碌。為了銷售【白蘆筍】,穿越大街小巷 挨家挨戶


的去拜訪,水生植物園的工作也不能停 養魚 、 整理家務、接待遠方來訪的花友 ,很多的工作


忙得不可開交!對於您們來賞文  我看在心裡  也感謝您們對我的支持和鼓勵!


圖示:黑松汽水罐   和印  白字的  黑松汽水杯子。


說真的  女孩一直再做一項工作  就是對早期文物的保存 ,這些易碎的玻璃瓶和杯子  都是我花


近15年的時間   一個一個  慢慢的搜集起來 ,大部份都因為現代化的腳步  紙杯 、 塑膠杯


一一的取代了它們 。許多也因為  房屋老舊  、拆除、或老一輩的認為不再使用 遺棄它們。


有緣的人  惜福的人  留下了它們   有可以取代它們更好的物品  丟棄了它們


【黑松】在臺灣  已經70歲了 。以它的年齡   生長在臺灣的我們   很少人不認識這個老品牌


也因為如此  !在早期    喝 汽水怎麼可以少掉  「汽水杯」呢?就這樣  小小的汽水杯  藉由買


半打 或  一打  就搭贈汽水杯  。


非常普遍的汽水  在當時說貴不貴  說好也不好  只要大熱天  到了雜貨店  帶有玻璃罐的汽水


一開  那聲音   大家都還記得吧!放進吸管一吸   消暑又清涼  滿頭的大汗   算什麼?


喝汽水  是最快樂的事 了!


這些藉由購買汽水的汽水杯  樣式還真不少  如圖所示 ,口徑較大的有七公分  小一點的也有五


公分左右  ,最常看到的或附贈的  黑松汽水公司的不再少數!


在當時 應該也是有樣學樣  所以很多家的飲料公司  也跟進  也隨著  購買不同的飲料  附贈印有


同廠牌的杯子  來加速   行銷的量    也讓消費者  感覺到     買到賺到的  感覺。



這幾只汽水瓶  女孩是隨著家鄉的生活變遷中  有意  無意的   來到我身旁  。許多的


早期的文物  在別人看來  總是    一文不值  ,且不說它有多少的價值   但回過頭去找  去做


再也找不到  那種  最純樸的記憶了!






女孩居住的地方  離大肚溪不遠  空礦的河川地  什麼東西沒有   就是廢棄物一大推


三不管的地方  什麼都丟  什麼都有    喜歡的人   帶走   不喜歡的   一把火燒盡它  。






在家鄉收集這些早期的文物   是可遇不可求的    我喜歡這樣做!幾位 家鄉 和  我同年代的


知道了  會為我特意帶回    雖然 ;【它們都不再美麗】身上沾粘了刷不掉的痕跡  那瓶身


仍舊  旋轉著  不變的花紋  是當年   在我八歲時   所握住的 滋味!


圖示:永順   火柴廠   敬贈。


這段時間  因為飲料中  加了對人體不益的【塑化劑 】,對於飲料公司而言   是一個重大的打擊


六、七十年來  我們有多麼的依賴   飲料   是不可言語的  。龐大的商機   重重的跌落下來  幾家


歡樂   幾家愁  !回想幼年到大的我  喝盡多少苦澀    今日‧‧是甜  、是藥  也成長至今




女孩用15年以上  收集文物寫文章  一杯一杯的慢慢洗  一罐罐的 洗滌  再找出所有相關的文物


進行  比對、  拍攝照片、   包裝、找資料 !我感謝  我的好友  願意提供我杯子  讓欣賞它們的


角度  達到最高分 。等待是值得的  ,也歡迎 您們來談談  汽水給我們的記憶  女孩敬邀 ─5.31




今年的夏天  5.19  拜訪  卿姐的家  豐富的植物物種  熱情的款待  讓我再次感謝您 。


歡迎在文章分類中欣賞  創意編織與環保  【  竹葉雞  編織  】精采的內容  。女孩     敬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