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這就是小時候的魚  頂頂大名 叫‧‧【大肚魚】。想念牠吧!從小到大 不能忘記的童年


陪伴我們渡過多少的童年歲月‧‧現在,就讓我帶您們到她的故鄉 ─ 【大肚鄉】。


您我曾經有多久沒有體驗抓魚的樂趣了,十年 、二十年、三十年、應該有四十年了吧!或許‧‧


在夢境中還會想到那潺潺的流水聲‧‧但已經不見  牠的蹤影 !



女孩,從小就愛抓魚  混水摸魚的  書讀的不好  問我哪一條溪流、  小河、  田溝裡  有什麼  ?


我大概都清楚  這條數學題怎麼算   我大概是  迷迷糊糊 的 ,整個暑假  不泡在田溝裡玩到褲裙


濕透  是不回家的  ,手中所提的【大肚魚】就是我今日的收獲  家人找不到我時    一定知道


我又跑去抓魚了   濕透的褲管   總要曬乾之後   才敢進門  ‧‧




進了家門之後  把心愛的大肚魚倒出來  卻都是翻白肚一條條的  唉呀!當時  真的不懂!


不知如何保護牠們  只知道   見了魚  就抓 ,細細的水蛇   幾乎 “ 嚇破膽 ”!


還是  不怕    一來再來  ,螃蟹  、小蛤蜊、小螺 、青蛙、大肚魚  ‧‧


陪伴   我  渡過多少的童年  ─




水泥化的田溝 在近這二、三十年中 很難再找得到大肚魚的蹤跡了、工業化的排水系統  一再的


污染牠們的生態環境  棲息地  一再的被破壞  使得牠們生存不易   數量減少 !


水利單位  對於每年的秋冬停止限水的政策  讓牠們  無法代代的相傳   困難的生存環境


使得牠們    日益的減少  田溝  、沖刷的水流  挑戰性的生活環境  蹤跡已不再!




女孩,大概在15年前  就開始【種植蓮花 】,第一次在蓮花中所飼養的魚  就是【大肚魚】。


那一年  還專程回到小時候的田溝去抓回來  飼養與繁殖  而當時的數量  就不多了!


這幾年來  政府大量的水泥化建築工程  無論在 什麼樣的水域環境   要再見到牠們的游姿  不多了


很多民間單位  大都以  專業復育為主  開闢池塘  水生植物區  魚苗繁殖  來增加牠們的數量 。



 【圖示:適合 大肚魚、蓋斑鬥魚、小紅魚系列  專用    魚飼料   歡迎訂購】。


認真說  很多人不喜歡【大肚魚】,一來  牠的身上  沒有鮮艷的色彩   二來  、不是什麼高級的


飼養魚  接受度並不大  。但女孩    就是喜歡牠們    一來     體型小    不容易弄髒    蓮花裡的水


二來 、  存活度高  耐寒及耐熱的程度     都贏過  孔雀魚  ‧‧三來  牠可是我的寶貝魚  從小


到大的好伙伴   怎可以    少牠呢?當然   好好的復育牠了。
  


大肚魚因為在牠成魚之後  母魚的肚子明顯大一些  都叫牠【大肚魚】,女孩在此次的水缸


修補完成之後  將一代又一代的大肚魚  分缸飼養    讓牠們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優秀的母魚 生


出難以計數的小大肚魚  專業的飼養與繁殖  讓您們看到    小時候的夢境 。


想念牠們吧 !歡迎   有機會來訪   讓我們重溫以前  抓魚的日子‧‧女孩    敬邀   100.7.4


  銷售【  大肚魚】0923─831643    賴小姐  。玩泥巴的女孩   就是愛養魚  ─


銷售明細:歡迎點我的  露天  及  奇摩拍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