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花園中女孩照料了不少物種的果樹,但是您們可不要羨慕哦 !因為這些果樹都不是故意栽種


或專業的照顧,若有機會來訪  您會發現很多都不是對的 ,就是吃起來很難吃  或是根本就摘取


不到,這樣的種植法 不會在意它的產能是多少?重要的是  在我的花園裡扮演著  遮蔭、樹群


豐富、淨化空氣、聽著蟬鳴鳥叫的好早晨  這對忙碌的我們  偶爾抬頭一看  便有一種幸福的


感覺 !倒也還不錯的!



這棵果樹叫【無花果】十幾年的前就常常看到花友種它  有一次上市場問一下價格  也還好  便順


手將它買回  一年三年過去  栽種在花盆裡  幾乎快掛掉了看著好朋友家中的結實累累 !原來


他們所栽種的空間都很大  才長的那麼好  我只好找一個理想位置  移植到地面  讓它的成長環境


變好  。沒想到‧‧



這無花果  居然跟魔豆一樣  在短短的半年間  成長比原來的大10倍以上:這可驚人!


在加上隔壁就是【雞舍】,它吃足了足夠的水份與肥沃的肥料 ,已經大的比朋友家的還大!


我從未嘗試到它的滋味是如何?今年  不偷懶的它  乖乖的生了六個 ,迫不及待的我  順手


摘取一顆  根本就不能吃   不知要等到何時  才叫成熟?
 



今年 【天公作美】讓很多的果樹  都逃開了風災之苦  很多果樹都結果豐收,就連女孩家的


龍眼樹  也是今年生的最多的 ,但近二層樓高的    龍眼樹   我可是採收不到 底部的  自然


有人等待著  上方的  那些   天上飛的麻雀  早已看準這豐沛的食物來源了 !






【龍眼樹】是我從它小的時候  照料它到大的 ,轉眼間  也近20年了 !不斷飄落的樹葉‧‧ 


不同的四季變化  看著它的成長   如今   它的身驅   已經是粗壯的中年身子 ,許多來訪的客人


和親戚   常羨慕著我  有著自己環境  終日  與大自然生態共存  !



龍眼樹上的龍眼  還未完全的成熟  或許栽種的地理位置來的涼爽   而慢了一般的


【採收期】,想'想  這也不壞   因為 ;別人家的吃完了  我們家還有   這也還可以耶!
 



高高的龍眼  就懸掛在樹幹上  沒有好本事的我    想要摘取它   可不是那麼容易!目前看來


沒有任何的病蟲害   我們讓它自然生長   若好友有來女孩家   我們就看運氣   順手摘下來


享享美味吧!





這株【釋迦樹 】就靠近我的水生植物區的蓮花園裡,每年我都為它做適度的修剪  也讓它澆好


的  住好的生長環境  可是  ;就是身上長滿了許多我看不懂的病蟲害  白白的粉或虫子  覆蓋


許多的果粒  看不出來  成熟了沒  採下來的  又不能食用  就這樣 !噗通一聲  高高掉下來的


釋迦變成了   螞蟻  虫子 的食物  !




女孩;經年累月的辛苦   為的也是樹上的果實   沒想到  這些果樹  在我的生活中  添加了


許多酸  甜苦辣的滋味‧‧讓我真正嚐試到它們的時候   滋味並不是那麼的甜美 !


再度走進我的 花園瞧瞧‧‧ 高大的樹木  點綴空曠的每一個地區  20年來  我將一個 砂石車


常常經過的四線道  用樹木、花卉、果實  增添了生意盎然的綠意,即使  沒有豐收的果實


看到  它們為這塊土地【紮根】,我和我的果樹   今生都沒有白來的。女孩2011.  8.22

歡迎來訪 ─  讓我們在樹蔭下  談著  無數的夢想與理想  女孩   敬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