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連續下了七、八天的雨‧‧使得雞舍非常的潮溼,難得的好天氣就把我的【寵物雞】加


環保雞 給放出來曬太陽,這是女孩所飼養的寶貝雞  牠們擔任著我們家的  廚餘推肥  的工作!


是我們家重要的一份子  因為;雞舍 是利用一些早期所拆卸下來的門板和木板所組合而成


在沒有很舒適的環境下  女孩唯有能對牠們好一點的就是把牠們放出來散步  逛大街  !


女孩  總共養了九隻雞   最多的時候   是12隻雞   養牠們並沒有打算抓來做餐桌上的料理


主要的工作   是好玩  ?沒有啦!一點都不好玩   每年到過年的時候    就必須清理一些便便到


田地裡去做推肥的工作    怕牠們長期在潮溼的環境下生活     每天還得放牠們出來  曬曬太陽


一大群的沒多久時間      搞亂我許多  花園裡的物品




不過最近我的雞   可爭氣的很   每天為我下2到4個蛋   讓我樂開懷  !已經有30顆了喔  !


前幾天   在雞舍裡   發現了這顆小蛋   還比原來的還小  一半以上    說也奇怪   明明是雞蛋


怎麼   生一個像小蛋似的  !




雞舍的旁邊女孩栽種了一棵  聖誕紅   現在已經是三月中旬了   女孩的聖誕紅   還開的火紅豔麗


小小的花器   已經撐破了  它的根深柢固的莖   果然  吃了雞舍裡的肥份   來的高大豔麗  !




這個雞舍就和女孩所養殖的【蓋斑鬥魚】是同一個區域    每天 早上  我習慣的到這裡整理蓮花


也順便把牠們放出來走走  離開那潮濕的環境   也讓雞的身體  曬曬溫暖的太陽    有益健康!


在雞舍的旁邊  有許多豐富的物種  許多的【到手香】、【落地生根 】、還有上次介紹的無花果


及小型的玫瑰花  女孩這幾年   雖然以栽種蓮花為主   但許多藥草 、雜草、野菜  也種的不少


雖說   有些亂  但要什麼有什麼?   隨著植物的成長   我們看到不同的變化之美  !


一放出來的雞     大搖大擺的走進看我的蓮花  在這裡   有乾燥的瀝青地面   邊走邊看的


牠們最喜歡的地方   還多的很  九隻雞    一出雞舍    東西南北的   衝到他們最喜歡的地方!


圖示:落地生根   開花的樣子  。




牠們最喜歡到龍眼樹下   那裡掉落了許多的落葉   用力的翻找    牠們在找虫子吃  !


瞧   這隻雞   奔跑的樣子   迫不及待的   要衝到牠們的秘密基地了  !


說是鄉下的地方  在女孩的街上有 屈臣士、有85度西  有數不清的 7店 和  全家店  但  女孩家


卻有著城市的人們很少看到的畫面   就是養一群雞  每當牠們走過的時候   就留下一垛垛的便便


所以  ;我沉醉在過去與現代之間  農村與商業的社會裡   我的腳步有時走的快  有時就如同我家


的雞一樣    兩隻腳   累了就停下來休息  氣養足了之後  就回報我  滿滿的雞蛋   。





近幾年來  女孩附近所住的三合院幾乎都快拆除完了,目前雞舍這位置也是一條預定的道路


我不知道  我還能養多少年的雞  我喜歡  早上把牠們放出來    讓雞有個好心情   每天為我下幾顆


足夠供應我們家的蛋量就好  。但想著政府不斷的再徵收一些土地  時代再進步  我不得不把握這


眼前的美好  能在家中養雞  種蓮花喝蓮花茶  蚊子咬傷我  拆蘆薈的葉子輕敷一下!朋友來訪


看到女孩的雞舍  有著純樸的農村生活   我們一起歡樂在雞的鳴叫中 ‧‧‧





從現在開始女孩要幫家中的【蓮花洗澡】  歡迎再回賞  文章分類中繁殖的香水蓮花篇中。


每年   為了要種出漂亮的蓮花及足夠的花朵可以煮蓮花茶   和繁殖各式各樣的魚苗    我必須利用


這段春天的時間   加緊腳步   為蓮花洗桶子  補肥、補泥巴  、換新苗  切除舊的塊莖。


若有事來訪  或找我  可事先透過手機   或簡訊連絡女孩  0923─831643  。2012.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