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掛在牆面上的月曆還是依舊亮麗 一幅幅精美的印刷圖案就這樣的撕開


放入資源回收箱  實在有點可惜!還記得在三十年前讀書的我  只見薄薄的日曆紙  記憶猶新的


在中秋節的前後  奶奶給我一塊餅  我將餅用這隨手可得的《日曆紙包餅放在我的書包》裡 ,


多少次的偷瞧  深怕餅被我給壓的 更扁   只要一下課  打開日曆紙就可以嘗試到餅的美味‧‧‧


經過了多少日子  多少年  紙的再度運用  已經成為我們的巧思  這是一個很棒惜福的作法  !

這是今年的5月份的月曆紙  女孩家原本叫台中縣  現在稱呼為  台中市  好像比較城市一點 ,可是


今年很特別的  彰化縣辦燈會 未何 我們大肚區  鄰長每一戶都分了一份  彰化縣的月曆  。


我們都知道  彰化縣是有名的花卉產地及產銷地點  當我們拿到這份月曆時   可一點都不覺得奇怪


或許 ‧‧哪一天  卓先生會來入住我們台中市耶!



今年從6月份開始【 磺溪書院】連續有十場以上的導覽 ,由文化局主辦  來自臺灣各地喜歡文化


的朋友   由謝老師帶領一台又一台的旅遊巴士的客人來訪  磺溪書院  。謝文賢老師也是傳統建築


的資深老師  由他 為台中市【  樂成宮】所寫的  傳統建築之美2  真的是每一頁都精采 。


無論是圖文、  典故、內容 書寫的流利自然與專業  。


這麼好的工具書 ,那麼漂亮的封面  女孩總是粗心的  有時一不注意  就弄髒它們    實在不好看!


為了保護我心愛的工具書  為它們一開始就穿上保護套  實在不能等 ‧‧


這一張  五月份的粉紅   康乃馨的月曆圖案    就它當【媽祖】 的保護套  這樣一來  無論我有多忙


工具書帶到哪裡   都是獨一無二的  日子一久  書套破了  我隨時可以更換新裝  。


包裝工具書的方式並不困難 ,只要紙張夠大  喜歡的圖案  或用過的日曆紙、包裝袋  都可以再度

的運用 ,隨各人的巧思及巧手  有無同的變化!如女孩也喜歡剪相關的報紙新聞   所以  ;我在


封面的設計  有多一個小夾層  這樣就可以延伸閱讀更多的知識加了!



數度的翻閱工具書  我從未算過我看幾回  有時帶到社區與朋友看  有時朋友來訪  一起分享著看


。客廳看  床上看  早上起床   蒸著饅頭  等待饅頭熱了也在餐桌上看  我喜歡隨心所欲   不受約束


的看  有時不小心    弄髒的封面  又可以換一件新衣裳  每每打開我的工具書   我不用再擔心


壞了封面   內頁卻是完整的  。



購買相關的工具書  對於喜歡專研的我們是重要的  一來、   透過專家執筆的書  內涵許多我從不


知道專業術語   二來、  書上的圖片就如同真品一樣   雖說不能買齊實物   但看到它們風華依舊


就如同捧在我手中   “誰說   喜歡一定要擁有”這麼棒的工具書   就是欣賞的好方式啊!


這近二十年  也收藏不少臺灣的早期文物  透過專業的解說內容   我可以進一步瞭解  什麼年代


所產   它的使用途徑  產地在哪裡? 每一頁貼心的解說內容   有時是專家一生的投入   才有一本


嘔心瀝血的傑作  實在要好好的善待它們!


臺灣的玻璃文物這本書  是藉由一次化交流  一位老師所贈予給我的 。小時後最有記憶的就是醃漬


美濃瓜的玻璃罐  晶瑩剔透的綠  是我的最愛!



送我這本書的王先生  很清楚的寫上2009年10月19日   因為數位相機翻拍攝的技術不好,


而不是2019年的日期 喔  !




整本工具書的內容文字及相關的圖片 解說的精采  。有些是我從小到大都未曾見過的    如今;


我有一本在手  如同搭乘    多啦ㄝ夢的時光機     回到了過去  !


使用月曆紙來包裝我心愛的書籍還有一些好處  ,耐磨  、耐看 、 及典雅‧‧‧


像這幾本  歐洲畫作  包在封面上  更顯出它的不同風味  !書好看  翻開書的第一眼是惜福的開始


一本很棒自己喜歡的書  有些要價幾百算千元都有  有些必須參加某些相關的課程  才能索取


這樣看來  雖然不付費   卻得花費許多時間去學習    所以 ;我特別的珍惜!




缸與甕的故事  是由臺北縣的鶯歌陶瓷博物館所出版  92年4月初版 。每一頁介紹的仔細


有許多早期相關圖片  更讓我多次的回味早年的農家生活  。


女孩的家  在這幾年  也隨性的收藏許多不起眼的臺灣文物  它們不再完整  殘破、裂痕、


掉釉 、功能及美觀都已經不再了 !這些缸這些甕   撐不起門面  唯一再度運用的   就是與我的


【蓮花】搭配完美的一對  。無論它現在在哪一角落   我可以藉由工具書   瞭解它們的用途


日子一天天的過  生命會逐漸的衰老 ‧‧當再度撕下一張月曆時  您想做什麼?女孩  敬筆 。


前往我的拍賣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