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頭戴著金絲身穿花花衣,你愛花兒花愛你,你會跳舞花兒有甜蜜‧‧‧


一邊摺一邊哼唱著‧‧已經邁入第二年要推廣【磺溪社區】的活動就在這星期日要舉辦了,手邊


的日曆紙還有數張可以運用,為了節省經費 我還是再度運用日曆紙已經有圖案來設計 ,我們的


社區就像【蛻變的蝴蝶般】不再是毛毛虫一隻  即將展翅飛翔‧‧這是創作的第一個理念!


再度撕下這張月曆紙  可以省下許多的水彩或蠟筆的塗鴉  一來省時間  二來  圖案大非常的亮眼


社區的理事長  將這份工作交付給我  我只好拿出這簡單易懂的摺紙創意   來吸引他們的流覽。


此次的海報還是跟去年一樣  一張貼於廟前  另外一張貼於文昌路口 。十一月天的夜間   已經漸漸


的涼意上心頭 ,星期日的夜晚  和社區的團隊  開始製作這兩張帶有【環保意味的海報】,看似


平常  卻有著深深的涵意   因為 ;我們的社區  成長了!


薄弱的月曆紙  我必須先將圖案剪下來  再運用不用的壁報紙  在重覆的貼一次  這樣子整個圖面


就厚實多了也變的較有立體感  。


圖示: 磺溪社區成立   老人關懷中心   每日為社區的老人把關!要推展社區許多的相關活動


說起來真不容易  除了有少許的經費可以運用   還要村民願意付出許多的時間來配合  。



今年的社區推廣活動  安排了陶藝老師為我們上了好幾堂的課程  雖然  沒有真正的以機械式的


手拉胚實在操作  但我們還是沉醉在  泥與泥之間的觸感  這個作品   魚耀龍門  是女孩的拙作


以手工製作  張開的魚嘴  可以隨意插上生活上的用品   非常的實用 。


這是第二張海報的圖案  以香水百合為主題  。



同樣的作法  用其餘的月曆紙  以一大一小   來摺成蝴蝶的圖案  。


我們社區的導覽成員必須不斷的上課  從書院  、廟宇、產業、文物 要有相當的瞭解  。在這些成員


中   算女孩屬最年輕 ,有郵局 、 公家機關退休的  有當奶奶的  我似乎如同我的老同學所說的 


我一直   提早20年   再做別人跟不上的工作  。



辛苦一晚上的海報   終於完成  ,一張就貼於廟口   我看見穿梭的村民流覽駐足


看起來  他們有注意到   紙蝴蝶飛來的磺溪之美  ─




女孩  在求學  或工作職場時 就喜歡運用 隨手可得  的資源來創作,只要傳答的意思到就好了


簡單做  輕鬆看  ,沒有參加比賽的壓力   給自己機會   也為社區做一點事    是件快樂的事。


這是一幅【磺溪書院】的百年磚雕  圖案為【佛手瓜】,瓜的部份以陰雕的方式呈現,一片


瓜葉及瓜藤  百年來依舊完整  。雕刻佛手瓜的意為著  《祝福及祈禱》之涵意  ─  佛手取諧音


還代表著 【福與壽】。相信我介紹的這麼多   您一定想來 ,現在就接受女孩誠懇邀約    在這


星期日  早上來訪  女孩的社區  女孩的家   我們都準備好了  只等待您們的到訪  11.8 敬邀


前往我的拍賣賣場



歡迎  到奇摩拍賣訂購   相關物品  。女孩  敬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