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整個圖片看的出來 , 小小的一個花器,  卻種出  約15公分左右的母株   及佈滿許多側芽的幼苗


別懷疑   這也是從一棵小側芽開始種起  ‧‧  這三、四年來 一天天的再長大  而且  一天天的不同。




再仔細的看一次,  這是同一盆 , 而且還有旋轉的樣式   斑點  及健康的程度  都是一級棒的  。


真的  這不是買來的  每一株都是我親植的  。 至今 , 覺得  還是讓各位  瞧瞧  女孩的心血  有所不同。




躲在母株底下的小側芽 一棵棵的冒出來  羨慕吧!不騙您們  我也繳了很多很多的學費【種掛了不少】


才換得今日 ‧ 有一點點的小成果,所以  ,喜歡和您們共同分享。




這是另外一盆   以淺盆的方式種植  約有12棵左右,還一直再長大,看到這裡   您們  一定迫切的想知道


女孩   是如何  種它們?事實上每一種品種  的仙人掌植物   所需的  陽光照射  、溫度、調配的介質


都是不一樣的。但能夠確定的  【第一 : 是要一個  理想放置環境】。




就像我們人類住的地方  任何的動植物  也都該如此,別人搬家不稀奇  我為仙人掌搬家才是稀有


以前,總是希望 就近欣賞就好   沒想到  ‧‧狗捉貓 、  颱風夜 、小偷光臨 、、用心栽培一斷時間


就泡湯了  ,心傷了  ‧‧  所以我決定  往高處放  至少,  小狗不來亂。




搬遷到高處後  有一個通風的環境  要種仙人掌調配的材料  也不會在外面淋雨  所有的器材  都置放室內


這樣一來   乾燥的介質  非常有利於栽培它們,所繳的學費也就相對的減少,這是一個好開始。



但用什麼去種它們呢?粗一點的砂土 我都到河床附近  取一些 ,  培養土、細的蛇木削  、家中的蛋殼


花肥少許   一起混合攪拌   一大臉盆  要種即有。圖名【   綾錦】 直徑可達20公分 。



當然了   不能一次就植一個大花器 是看仙肉長多大   再慢慢的移植  要不然  【水】積再容器裡,


很快的  它就跟我們說  88  了。  會心疼   對不對!



不知道  各位對仙人掌或仙肉植物  是否有喜愛  女孩真的種了不少  菜市場型的品種  雖然  不是高高在上


但能在不難又有一點難的植物中   領悟出一點點小經驗   希望您們  會喜歡。


圖  名:【  鷹爪】。也喜愛的話  請撥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