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燦爛的笑容,金色的頭髮,亮亮的眼珠子,從小到大未曾忘記的卡通    在我的成長過程裡一直


深藏在我心裡,以那個時候的年後算起來  現在的我  已經是【中年的甜甜】了。


回想起電視撥出的時間   每當六點鐘時 一定守著電視收看  熟悉的歌曲 ‧‧有一個女孩叫【小


甜甜從小生長在孤兒院裡 ,還有許多小朋友  相親相愛又相憐‧‧‧】


這兩張【圓形的紙牌】是我從小時候一直放到現在  大概有30年以上了!我將它們放置在一個


盒子裡面 ,國中畢業的那一年 我獨自住於右廂房的土厝房子裡  在當時  房屋已經有漏水及嚴重


的虫蛀聲   婚後  我毫不考慮的  將一些小時後的珍藏品  部份的移到夫家  事隔多年  再度回到


舊時的出生地  已經面目全非了 !


【小甜甜】,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許多的記憶也是我一路走來  看 到人生經歷的過程‧‧雖然


故事裡的情節總是感人  但回過頭想想  我們不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嗎 ?一路上  遇到好 與 不好的


朋友  寬大的庭院裡  種植滿園的【玫瑰花】花開,嚮往著屬於【真正的愛情】,而坎坷的人生


總是  不如人所願 ‧‧一次又一次的愛情故事裡  回到最後  才知道【最愛的】就在我們的身旁 。


【女孩】,在成長的故事裡,也遇到很好的師長,在求學的過程中  一路的鼓勵我不要放棄!


回想起在20幾年前  十幾歲的年紀  就必須離開家鄉到外地工作  每當搭車要離家的那一刻


內心就有許多的不捨  這或許就是成長  我在每一次不同的環境中  遇到許多  各行各業的人物


使我歷經許多的挫折   到現在仍舊傪著   酸、甜、苦、辣  在裡頭  ‧‧


如今 !再度的想起  這過程  就像  卡通故事裡的【小甜甜】  一樣的上演著 ─


像我這樣五、六年級生的我們,【女孩】 或【男孩】小甜甜的印象  應該還有 !卡通的畫面中


印象最深的  就是   小甜甜  到了一個新環境  就是  安德烈  威廉老爺的家  富麗堂皇的陳設中


好像  自己是灰姑娘  變成  公主般的生活   嚮往著自己就像裡頭的甜甜  ,但真正的考驗才要


開始 ‧‧忌妒 與 狹窄的心胸  容不下小甜甜  一連串的不順遂  才是考驗的開始  ‧‧



這三十年來 ,我一直都沒有忘記  放在心中的小甜甜  那一年  約10年前  家中買了


電腦  才知道   她一直都在   存在許多的網頁裡   我用全新的電腦和印表機  在一天中


印下所有有關她的故事   和 圖片  印表機  就這樣    一次次的開啟   我童年的記憶 !





有錢 ;真好!能買到小時候的片子  有關於她所有的資料  !但有錢  買不回  我曾經看她時


的心情故事!矮房子裡  一閃又一閃的電影機  哥哥看的跟我不同台節目  我們在電視機前爭吵 

在悶熱的房子裡  守候她撥出的每一個時間 ,現在的我  是大甜甜  是老甜甜  是人家幾乎忘記


的小甜甜  但我仍舊高興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  有這一段和小甜甜一樣的故事‧ ‧女孩  8.5




這些日子以來 ,女孩並沒有忘記您們大家!看著網頁您們來訪的痕跡 ‧‧您們一定期待


女孩有新的文章和大家齊分享 !可是我忙碌著 ,暑假的來臨  已經老大不小的孩子  一個即將


到大學裡就讀  體貼的孩子  每天早起  學會了【挖蘆筍】的工作,減輕了他父親的工作  。


【務農的家】及女孩的原本的【園藝工作】,我必需很努力銷售家中的農產品 。早起  負擔


所有的三餐 ,來訪的魚客人、花客人【蓮花、和花生】、筍客人【蘆筍】,絲毫不能怠慢 !


要記得每一筆銷售的客人  什麼物品、  地點、多少明細?面對客人的提問及要求  合理與不合理


我都要照單全收  雖然;  所得不多  但我知道 【 積少成多 、積沙成塔  】、我們全家總動員 


挑花生 剝花生殼 、 挖蘆筍  送蘆筍、臉頰是曬黑的  身體是累的  但我讓我的孩子體會到 


【得來不易  珍惜所得】的過程。來訪的  每一個回應 我都細讀  女孩  感謝有您們  這幾年來的


默默支持!那一天為了要抬下一包花生  給客人購買  一不注意  扭傷了右手的兩根手關節 


每敲出一個鍵盤上的字  就隱約作疼  忽然覺得自己活該  為什麼?要那麼的累!


不認輸的我  總認為自己有能力   想快點    拋開沉重的  經濟負擔   現在想想  並不容易


也才明白       這段路   並不好走‧‧  。女孩  和  您們聊聊天 ─  100.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