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賣冰的阿婆  半個世紀以上  你我都難忘的記憶‧‧



這個味道相信不少人應該記得。握住手上的瓶瓶罐罐今日終於知道其用途。


真是感謝  台中縣民俗文物協會   的 王先生送我一本  很棒的工具書  「台灣玻璃文物」。




在這十幾年來的收藏過程,我不會去強求。總是  隨遇而安‧‧  那些有安全的家文物,能有安身之處


大都以欣賞的角度和拍照資料為主。


圖二:玻璃  三色小酒杯。



然而  遺棄在外的  不帶回家好好的清洗一番  就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圖三:早期冰店的  冰盤。




這個是在即將倒塌的土厝房屋帶回的,其用途我查了  工具書  沒找到?


現在要感謝  格友  【 宮口郎   和  殺手王哥 】兩位   告訴我  這是 「  蒸餾水 」  用的。2010   6   12


 




那這三瓶   高的是「打酒」裝酒用的。


                咖啡色的是 「打油」也就是早期到雜貨店買油所要帶去的。


                小瓶的是在裝?? 你們知道告訴我好嗎?格友 告訴我 是裝置於 「 藥品 」 之類的。感謝!


玻璃藝品  因為容易被淘汰  加上生活日用品不斷的變遷  實在要好好的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