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株頂著冬日的陽光下所拍出的睡蓮。98、12、21  中午一點20分。所有的魚兒沒有受到


寒流的影響而陣亡,因為‧‧有著這 五十歲年紀的大水缸  保護著牠們‧


 



這些大缸一部份是我收購的 , 因蓮花客人會喜歡 ,  但因價格不便宜  後來一個也沒銷售出去 


後來就成為水生植物區  養蓮  、養魚  、養缸﹝所謂的養缸是:水缸永遠裝著水  生命更為長久﹞。


從圖片看上去  在水缸邊緣的地方有兩個  紅色的  【印記】,這是燒製水缸很重要的學問,


因為早期都採取  ﹝疊燒﹞的方式,因為怕   熱漲冷縮 水缸在窯洞裡爆破  所以‧‧就使用了:


一、牛糞‧二、稻草和土‧或  當時可以隔熱之物  讓它有  透氣性。印記  就顏色較淡。


這是一個  變形的老水缸   因為是【疊燒  】愈底部的  樣式就更不完整。


但是為什麼  養魚是健康的?整個  水缸在白天全日晒  陶土受熱  將溫度給了水  和蓮花


到了夜晚 「 餘溫  」讓小魚渡過寒冷的夜晚。   



 


也就因為如此‧‧冬天的蓮花  顯得更嬌媚。





 


從外觀看  它有著著  螺紋的圖形。這是用模型  一個一個   拍印上去的。





 


就是那麼的美  愛陶藝作品  也愛玩泥巴  種出一朵朵與眾不同的蓮花保留15個  大小不同的


老水缸  一個比一個年紀大!也歡迎來賞蓮花  賞缸  賞魚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