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條條  蓋斑魚兒悠遊的姿態都有我用心的記錄‧‧回想起  小時後跟在哥哥的後頭     帶著我到


田邊的田溝  抓螃蟹 、 抓大肚魚、  小蝦子 、 摸蛤蜊,弄到褲子都濕透了  也不敢讓奶奶知道


但心裡想著是‧‧  我想帶回這些  戰利品  管它  「三七二十一」,先玩要緊,就這樣‧‧


圖示:  身體修長的【公魚】,有個分岔剪刀尾的尾巴。


一個小時候未玩夠的夢想   今日   又當玩泥巴的女孩  一邊繁殖蓋斑鬥魚   ,一邊繁殖蓮花  ‧‧


仿佛又回到了  小時候的 【童年時光】,濕透了褲子   玩髒了身體    也感到歡樂萬分。




但夢想是可以實現的    可是,  興趣是吃不飽飯的  。所以‧‧   蓋斑鬥魚   在一年三個月裡已經


長大了   而且每一條的色彩鮮艷   活動力一級棒    適合放置於  戶外的蓮花池裡。




這是一條   肥胖及有身孕的【母魚 】,   每年從   清明節的左右   氣候及水溫適中   就開始進入繁殖


的季節,   當然了‧‧累積我多年來的經驗    看著鬥魚的繁殖      是希望與生命   新的開始。




我將所有的魚兒  全部養在戶外  「適著生存,   不適著淘汰」  所以  ,魚客人    對於  女孩  繁殖


的魚種    是有信心的。     除非 ‧‧  他們的  環境和養殖 方式  錯了!




平均  一條  蓋斑魚約有五年左右的生命    公魚的壽命    會比母魚來得長。


而目前的繁殖環境   以  回收的  大化學 桶 養殖 ─   請看  文章分類     玩泥巴的女孩 睡蓮中的


『走到花園來看花』的文章  。有   養殖的相片。


而採取  【 一夫  多妻制】,是在養殖的生態裡  比率較好   因為,  公魚體力好   較喜歡鬥


所以   ‧‧為保護母魚    建議是這樣養殖。




圖示:公魚有著剪刀尾的尾巴。


但有些魚客人  對於何時生蛋    或如何養殖小蓋斑魚感到困難?




這也是我投入繁殖中   找到最大的【點】?那就是  ﹝  加水不外流﹞,但就是  沒有人  受的了


蓮花池裡的水質是髒亂的  。





這也沒關係  反正到冬天之前   一定要換水    記得要修剪蓮葉和池裡的雜質。



因為   怕魚也吃不飽飯  ,所以   擺 『地攤賣魚 』  和增加我的人氣   只好‧‧


讓蓋斑  魚有新的主人    我也會詳細告知  如何照料它們。





真的,再過去我繳了許多的學費   所有不懂的  、 不對的我用心克服    現在看到一條條美麗的


魚兒,忍不住   推銷   我家的蓋斑     歡迎來訪   或來賞 ─    女孩  敬邀。


歡迎繼續欣賞  分類文章中   ─  『  繁殖的魚』,精彩內容。環保篇 ─  『先甘後苦   水生桶裝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