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列為全世界三大宗教活動的「大甲媽祖進香」儀式,在今晚十一時 就即將起駕,今年所不同的就是增加


一天的行程,   徒步展開九天八夜的由大甲到新港奉天宮的繞境活動,整個活動跨越中部的四個縣市


﹝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經過二十一個鄉鎮,八十餘座廟宇,跋涉三百三十餘公里,沿途吸引


上百萬人參與與媽祖的信仰、在文化和傳承   更是中部的一大盛會。   圖示:2009年  媽祖親臨


大肚鄉的媽祖廟    頂街 ─  萬興宮﹞有  【 大肚飛媽之稱】。


媽祖的所到之處都有相當的人潮,跟隨在媽祖的對伍中  也是我所感好奇和新鮮的。從小至今‧‧


我從未離開我的出生地方,  那就是『大肚鄉 』  而這正是媽祖婆每年必須繞境的路線,在我們大肚鄉


有兩座媽祖的廟宇   我們是海縣地區  在早期也以大肚溪有商船行走   所以媽祖廟是我們當地人的 


信仰。圖示:停放在廟宇前面的  和媽祖有關之音樂。需購買 再轉移其他進香經費用途。



每年的這一場盛會   我大概都不會錯過 , 一來是我生長在這個環境   我能融入這樣的文化


二來    也希望為家人祈福   三來 是不斷學習  、傳承  、文化  知識是我對自我的要求   所以必須懂得。


圖示:從夜晚走了一整夜   早上停留在此廟宇用早餐。 也讓疲憊的身為   神像休息。


圖示:這是一個女子以  三拜九叩的方式來到媽祖廟前的廣場  進入媽祖廟裡敬拜  身上背著神像。





一批批的香客源源不斷的進來    我與參與此次盛會的學生交流。



這是一部專為此次盛會所改裝的車子,兩排手工釘製的木椅   要在七天八夜中   讓疲憊的身子


有休息之處。  因為第一天  榕樹葉顯得翠綠。




經過一夜的行走  我和  「太子團」團員   分享進香的生活點滴。


目前有  輪班制,這樣對身體的負擔較輕。





「接駕」 是一個重大的盛會   每到一個鄉鎮縣市    地方的首長都以虔誠萬分的盛情   來迎接─


這個儀式。這場面是由我們 大肚鄉    林汝洲   鄉長  的接駕    人潮擁擠。


歡迎  您 再看  「大甲媽祖進香 二 』。 文化導覽  ─  報馬仔  精美內容。  女孩 敬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