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白天到夜色昏暗  整個遊行隊伍  繞境了家鄉的廟宇  已經到了我們的媽祖廟  白天的媽祖廟跟


夜間的媽祖廟  更顯不同  燦爛的燈光下   更顯燕尾式的建築之美  ,我們以左右兩邊分開  整個


神轎隊伍 就要開始進入   廟埕  一連串精采的迎接方式   將要繼續展開  。




沿路走來  看著眾姐妹的背影   參與 這 樣的宗教活動  往另一方面想   是團結合作的最佳表現!


每年的大甲媽祖進香團   年年人數不斷的上昇  參與的年齡層  各行各業的贊助  眾多人的無私


無我的奉獻與支持  將台灣這神盛的宗教活動   引起全球各地的矚目  這是不容易的 。


圖示:兩串長長的鞭炮   已經拉出   準備迎接    神轎的到來  。


屹立不搖  的左右  兩棵大榕樹  是傳說中   以前綁商船的樹  在我們沿海的地區   供奉了數不清


的 媽祖廟  這樣的守護    讓我們有所寄託  與人情味  盛大的聚會  讓彼此互相的認識 。


由各村所接駕的  神轎   先進行答禮方式  一進二進三進的  推向  媽祖的殿堂前方  。


手執完整竹竿的使者  先進行  【  淨土儀式】  。


莊嚴的隊伍  兩面排開  燦爛的燈光及煙火  將歡樂的氣氛   帶到最高點 


神轎隊伍    敏捷有力的往上答謝    場面一幕幕的映入我心中  。頓時 ‧‧我真的感受到 


『媽祖的力量  : 來自無形   那是一種   力與美   愛與無私   團結與合作 』的最佳表現 !




整個儀式  已將完成     【哨角隊  】 吹起哨音  正式要迎接  媽祖鑾駕  。


各個 【 陣頭】在廣場  齊頭並進  迎進神轎到來 。


媽祖的神轎  正式的進入媽祖廟內  整個進香與遶境的儀式   正式完成  。


燦爛的煙火瀑布  正式點燃   從白天到夜晚  我們歷經了  5個小時的遊行  這樣的生活體會


是不同旅遊  、 逛街、  喝下午茶  ‧‧我認真去做了  有機會您們也許可能試試!



在女孩的生活中 ,沒有華麗的外觀裝扮 ,我喜歡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有時 ‧‧過一點團體


的生活 ,有時付出一些  有時收獲一些  ,人生海海  生不帶來  走時也空空  ‧‧。每天 清晨


我看著蓮花開  順手剪下幾朵蓮花煮成茶  遠方來的花友、  魚友、  筍友、  肉友 在我們歡聚的


那一刻   更看到女孩  樸拙的一面  ,您們若有機會   也可以來訪   我們共談著    屬於共同的興趣


生命多美好啊!  2011.4.20  文化志工  與真實記錄   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