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的最高學府,世界排入的百大名校,它的歷史有多久呢?台大創建於1928年 原【日治時期】


臺灣帝國大學,至今已經有80歲左右了,一開始只有三個系所到現在有10個以上的系,走過不同


的歷史歲月  有著耐人尋味的早期建築物  和  現代的建築物 ,這些建築物  大都在光復後期所建


水泥式的建築 樓高三到五層左右  和一般比較起來  沒有特別 ! 特別的的是在它的【特色】─



這個特色  讓您感到驚訝!這個驚訝是那麼的自然  附有生命力!這樣  錯綜複雜的生命力


讓我不禁讚嘆  植物的軔性  不畏環境所困的存活度  讓我大開眼界  為什麼?人類與大自然


能這樣的貼切  就在這校園裡  沒有一個人覺得這樣的成長是  不對的  !




所謂的【不對】就是  在於民間的建築中  攀附在居住的建築中  【屬陰】,對於喜歡向陽居住


的我們  這樣的氣氛  顯得不好 。而幸運的是  這是校舍  以校舍而言  這些禁忌  當然不用考慮


而走訪過   許多的校園  能看到臺大校園中  許多的建築物  都能很自然的與植物共存   這是


我非常樂意見到的  。


這是一棟早期的建築物  也就是他們創校以來的建設的  農業系所 !早期的瓦礫屋  有著日治


時期的木板建材 看來非常的老舊  整個  屋頂的上方  也是爬滿了  【珠簾藤】,很自然的生長


您一定不相信  這樣7.80年的老建築物   依然  屹立不搖的    在台大的校園中  。




這些校舍  十分的老舊  走訪四周圍   就是臺灣早期的日式與閔南式的建築  裡面  還推放了


學生學習的資材  屬於   農業方面的相關科系使用 。這就要提到我們的前前總統  【李登輝  】


先生   就是    就讀  臺大的農業系  畢業的  。


像這樣的建築格局   要在大臺北地區  能夠很完整的保留下來  實在不多見 !而臺大的科系之廣


這樣的建築  更值得一提的是  做為學生學者上很好的教學題材  這樣就包括了  農業、  建築  、


土木 、植物、生態   習習相關的一環  !


這樣的建築物  身俱文化資產 、大學生  學習之用途  在寬大的校園中  能在現代看到過去的種種


這才是難得  可貴的  。


走馬看花的  對於每一棟大樓的外觀我感到好奇 也沒有充分的時間   入內觀賞  但我可以感受


的到  圍繞在校園中每一株  植物    是幸福的  即使   它只是一棵   不起眼的  【壁虎藤】,


高高  緊盤著  每一處    它能伸展的角落  !




女孩;在今年的花博展  並沒有北上去參觀  那些  【離鄉背井的植物】,被人類帶到屬於展示


的地方  並不是他們真正的家 ,真的  懂得   賞植物   就是   它們一開始生長的地方   您才能看到


植物在 對我們招手 、  微笑




這是  我們常常都會去的地方  就是在他們校園中的【郵局】,整棟大樓   遠遠看去   就是充滿


了綠意之美  !沒有五彩繽紛的裝飾   很自然的就是與【  綠  】 共存,來往的學子們  能在這樣


舒服的環境  學習中  採買生活所需   提供便利的地方。  圖示  :  【小福樓】。




女孩;從小到大【  讀書  】這兩個字  我沒有很認真過  直到有一天  為了生活  我不得努力以赴


但環境所限  我並沒有機會能往高的學府走 而本身的資質或許也不夠!所以;我將這份遺憾


收藏下來 。這次能夠有這個機會  讓我走訪校園  看到不同的學習環境  頂著豔陽高照  一步一腳


印的   原來 ;臺大的校園    美的是那麼的自然    貼切 。2011.9.12   女孩。



推薦女孩家的農產品系列  ─【百分之百的花生油 、 白蘆筍  、白蘆筍幼苗】。


繁殖的魚  適合  放養水生植物中  。蓮花肥料  、魚飼料 、水草、  水生植物、歡迎來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