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您在看這篇文章之時一定羨慕著女孩踏出家門的第一步就是一棵百年的荔枝樹佇立在門口


說真的 我不明瞭‧‧為什麼?女的阿祖要把一株荔枝樹就種在自家的門口   經過了近百年茂盛


的葉子  粗大的枝幹  到今年2012年的6.2日這一天  整棵樹長滿垂涎欲滴的果實,羨慕嗎?


不要羨慕耶!一天三大掃地  近20年來 ‧‧ 不知掃壞了多少掃把  手臂的酸疼 倒不完的樹


葉  花落花開到結果  女孩沒有甜蜜的滋味   只感受到   “前人種樹後人累” 說實在   我希望它


長在果園裡    那才是真正的好地方!




這株荔枝樹就如女孩所說的 一踏進門的第一步  它就佇立在那裡  這幾年來   似乎長的更快!


粗獷的枝幹  不知道哪一天  會撐開我們為它預留的水泥洞!還記得   孩子在年幼時   為了要有


耶誕節的氣氛   在它的身上   圈滿了閃亮亮的燈泡   經過了數年  破損的電線   還纏住它的身驅


閃亮的日子已不再    現在是   年邁的身驅   彎著腰   盡每年該有的責任  在它身上掛滿紅紅的


荔枝果實  !




今年的荔枝  結果數   似乎比往年好的很多  來往的路人  家中的親戚  每當回訪   總忍不住的


抬頭一看   這結果的荔枝  看來  ‧‧不用等女孩來採  朋友來訪   順手一抬高   拔 一下


就能順利的採到幾顆了  看到他們臉頰    吃甜的滋味   不知主人  吃苦的感受 !


本篇文字敘述未完‧‧因為白天在蓮花園工作一整天  早晨又需要早起  每一次您們的回應


和寫格  我都慢半拍了!《校長兼打鐘》的要當玩泥巴的女孩可不是那麼的容易啊!好啦  再回


文寫了  大馬路  忽然一聲  摔落了許多的物品   原來是我們社區有名氣的廟公  將回收的物品


鬆散在旁  喜歡拍照的他    從不介意  我為他拍照  所以  遠處就是女孩家的荔枝樹了!



人家說:『飲水思源』吃【瓜子「果實」拜樹頭】用在我家這棵 荔枝  樹上  是最好的形容了


約在10年前的馬路擴寬  這個水龍頭是設置在農具倉庫的牆壁上的  倉庫變成了大馬路  水源只好


移到它的身上  10年過去了  成長的樹幹   快將它給包進了  這樣的方式   女孩不大喜歡  但也因為


如此   它每天都有足夠的水量可以吸收   就這樣    長滿   結果累累   的  荔枝紅  !




在荔枝的樹下  女孩就讓小藍住在那裡  茂盛的枝葉  夏日裡涼風吹起   日益肥胖的小藍  正


舒適享受歡樂的午後時光   偶爾剛從樹上掉下來的果實   我也賞它兩顆  ,看著它吃的津津有味


不難想到    這甜蜜的滋味到底有多甜  唉;  看到就想吃耶!為了慰勞女孩一年到頭掃樹葉


的辛勞   我決定等一下   寫完格  帶手電筒   拿板凳就坐在底下大吃起來   因為 ; 明天是周末


想必哥哥妹妹姊姊一起來了!我不吝嗇的  只是想到“前人種樹 後人累 甜蜜滋味  您們嚐 ”


這滋味不好受耶  !2012.6.2   晚上 10點   我要摘荔枝




最近這一兩個月  很多的格友  應該會發現不管是青菜  植物  花卉都有許多的毛毛虫‧‧‧


虫子  我是不怕啦!可是這些小毛虫   在一個夜裡   將我蓮花葉   啃掉一大半   真的不抓走實在


不行  好不容易的長出漂亮的葉片  是女孩銷售蓮花的經濟來源  四處亂動的虫  看著蝴蝶的穿梭


就知道是牠們繁殖的季節  在荔枝樹下  女孩的龍吐株   開的漂亮  遠方飛來的蝴蝶  在花園飛舞著


似乎忙碌   似乎幸福似的  看著它吸食花蜜的過程  不禁想到  生命之可貴  生態萬物皆一樣!






↓這漂亮的紅磚牆壁  過去是一座完整的三合院  現在是殘缺了一半  這近20年來   我努力的


彌補現代的工程給我們的不完美   在兩旁植樹種花  高大的樹木迎著風搖意曳著丰采‧‧‧


想想再經過  50年之後   是否有位女孩是這麼寫著:『我不知道  那個女的阿祖以前為什麼要那


麼的愚蠢  種了這幾棵大樹   害我每天有掃不完的樹葉  清不完的垃圾‧‧還好  現在有一些豐富


的生態  呼朋引伴的樹底下作樂  喝咖啡聊是非  現在看到蝴蝶飛真幸福!阿祖  我要感謝您!』

歡迎夏日來訪女孩的家  目前除了豐富的蓮花生態環境  還有許多的農產品  。每日現採


白蘆筍  、新品種的南瓜 、紅肉的西瓜  一顆約12斤以上、七月初會採收花生  女孩敬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