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錄二:報紙新聞
為病夫接觸雕塑 開展前他卻撒手
陳雨鑫/基隆報導


數十件漂流木雕塑作品,整齊擺在基隆文化中心展示廳內,六十一歲的素人雕塑家郭素亦,看著一件件親手打造作品,卻是悲喜交加,她說“當初接觸雕塑,全為了生病的丈夫,如今他卻成了天使,無緣見證兩人攜手打造的個展。”
相差15歲的姻緣,是她這一生最快樂的時光。郭素亦說,多年前丈夫精神狀況不佳,每當天氣轉晴,她總拉著丈夫到海邊散心,三年前的某天,兩人一如往常在海邊散步,這時的沙灘全被漂流木給佔據,曾是服裝設計師的她,隨口向丈夫提及“我來做幾件藝術品擺在家裡討你歡心,如何?”
鮮少展開笑容的丈夫,當天竟笑著答應她,還主動要求一起創作,兩人在三年間共同創作了上百件作品,她說:“因為我學設計的,幾乎所有的構圖、創作都是我拉主線,丈夫從旁協助。”
郭素亦原籍山東青島,17年前嫁到台灣,她也算半個台灣人了,所有的作品都是“生活的故事”,八八風災等環境或社會現象,也成為她的創作題材,他曾參加新北市的雕塑比賽,結識許多雕塑大師,當時石雕大師廖天照還誇獎她的作品“貴在天真,之後積極拉拔她並協助策劃個展。”
今年3月開始兩人在許多人的幫助下,接洽基隆市文化中心開個展,不料,5月初丈夫健康急轉直下,胃潰瘍轉為敗血症,突然傳出的噩耗,讓她一度想放棄,但丈夫卻緊握著她的手說了一句“別放棄”,讓她淚水噹場崩堤。
她嗚咽說,原以為丈夫能撐到開展當天,沒想到卻在開展前一個星期,丈夫成為最美麗的天使,雖然丈夫無緣見證兩人心血,但為了她這一生的最愛,將會繼續創作,把兩人故事延續,也希望丈夫能在天上不受任何病痛所苦。郭素亦漂流木雕塑展今起在基隆文化中心第一陳列室展出至六月十六日止。


原載《中國時報》2013年5月30日C2版

 

一路走來 suyi 部落
http://suyiart.pixnet.net/blog
suyi 阿團 Go
https://www.facebook.com/suyiart
連絡方式:0937-054080 ( +886-2-24574310 )

arrow
arrow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