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時候的出生地  是王田人  是現在有名氣的  ﹝王田交流道﹞,那個地方有一個更有名氣的


就是  ﹝追分火車站﹞,到目前仍然保有  日式  的板屋建築。


圖一:  磺溪書院全景。




就這樣一直都沒有離開出生地太遠  磺溪書院  和追分車站都是我們大肚鄉的文化之寶。


或許是這樣的影響  讓我對家鄉的熱愛絲毫不減,對於文化的傳承就更深入了。


圖二:三川殿  由內向外看過去 【正門  、左龍門 、 右虎門】。




圖三:美美的磺溪書院  總是要感謝  天還沒有亮  就來工作的  環保志工。




兩面的女兒牆  有精彩的磚雕。


圖四:這是【拜亭】,一個祈福  祈求的地方 。




圖五:舉辦大型的活動  寫生  畫出書院不同的風格。





文化之鄉  磺溪書院  每天的我  總要經過它的身旁 ‧‧


有時 , 匆匆來去  有時,  駐足多時。  歡樂也好  悲傷時  它總是默默的守候在我的身旁‧‧


傳統的  【燕尾建築 】 好像帶領著我飛翔!望著一片片的農田  和大肚溪的夕陽


磺溪書院 多美!幸運的我  一直與它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