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著書院在三川殿上的精采木雕,二十幾年來為它重新的整修之後 重新的站穩臺灣書院的重要


的地位之一。或許因為這份緣份與福氣  所以;才能造就現在的我!有一個文化之鄉,一個 離


城市不大遠的鄉下地方。一個愛生態萬物 、家鄉文化、推廣自產 農業的女孩,或許  這些多變


的環境開啟了我多方面的生活方式和技能  這也是一個好的機會與開始 ‧‧



回顧2011年來,我曾經做過哪些有意義的事呢?導覽【  磺溪書院】是我為家鄉與社區推廣


重要的工作之一 。多少次的導覽我數不清  『每當有朋友自遠方來』總希望能為他們講解這


書院之美! 我們常常沉醉在 傳統建築 裡  沐浴著書香氣息  !





幾根吸管幾條打包帶讓我編織許多的夢想!愛物惜物  讓物命加以延長  又能帶來生活上的歡樂


這是我在做創意手編中  一直想告訴您的  2011年裡  我為打包帶編織  溶入社區的推廣裡 !


“玩泥巴的女孩”愛蓮花、種蓮花、玩蓮花、賞蓮花、為蓮花修剪、整理、換水‧ 成為我每日


的不可少的工作之一 。每天清晨起床  我最喜歡的就是先走進我的蓮花園區   看哪一朵花最早開


最香  我在四季不同的變化中  看著花開花謝  看著植物生態的美!為自己栽培的蓮花  讓朋友對


它有信心  以專業的種植技術  讓好有天天有花開  一天都有好心情!


養魚  是我最快樂的事!看著魚ㄦ的成長 一而10  10而100  100而千的  有許多的成就感 !


我並沒有大到不行的環境  有效的利用僅有的空間   再加上我不累的身體   粗重的工作  我沒有


退縮在2011年 【 混水摸魚  】也成為我每日的重要工作之一  !


每年辛苦栽種的花生  我們從2011年的12月左右就要開始整地 選擇優良的花生種子  接下來
還有  撥仁   數十天的工作!


這是由我們的花生在製油的過程中所壓榨出來的【花生油渣】,它適合一般有機栽培中最好的


底部肥料  一般適用於果樹、茶葉、開花性的木本植物  如玫瑰花、茶花  長效性吸收  純植物性


的肥料  長期使用對我土壤有保肥力佳  是很好的栽種有機蔬菜最好的肥料  !


可分為兩種  打碎的一斤  22元 。整片的一斤18元  。每片約6.5斤左右  。


花生可以製成許多的食品  我們將花生榨成了美味的花生油  、可以銷售  提供家人養生的營養


我們一點一滴的將【花生油】以最好的品質銷售的好油  !0923─  831643  賴小姐  。



女孩在今年的2011年9月份左右  就開始參加社區推廣的課程,近四個月的上課時間 家鄉的文化


農產品、人文、歷史  不斷的瞭解  增加許多的智慧 這過程中  如倒吃甘蔗  活得越來越老  就覺得


一身好功夫  別人偷不走的財富  因為  ; 不斷的學習  更充實  !


為了舉辦社區成果發表展在2011年  我走訪社區許多的家庭  去翻拍老照片 聽老故事  和老一輩


的聊著我從來都不知道的故事‧‧看著辛苦  做出來的成績  引起許多的共鳴   這是我樂見的  。


圖示:拍攝有關家鄉的農產品、廟宇文化、老相片故事、磺溪書院整修前後之對照圖。



生活很簡單  也可以很環保  女孩固定每兩個星期打掃我住的大馬路  做生活化的資源回收  !


日子沒有留下空白  一張紙、  一個空罐  在回收的分類中  我從不馬馬虎虎的  。


近兩  三個月來的收集  所得的只有  300多塊錢  我不嫌少  重要的事  因我 、 因您 地球更乾淨


生存的空間  變的不一樣了  !


2011年的9月2日  我去了一趟台北  我不曾去過的士林夜市   逛了三大圈  !才知道   香腸要那麼


大條  蚵仔煎要那麼的油  、店面要那麼的小  、東西要那麼的貴 、 人群是那麼的多  !


女孩   並不羨慕   士林夜市的朋友們!還是喜歡鄉下的生活  。


我的好姐妹在2011年的最末這幾天她生病了!我擁著她而泣  她告訴我什麼都不要  只要給她


精神上的祝福與鼓勵  她最喜歡我畫荷花  簡單的幾筆  就能代表我關懷她的心  !



我們曾經在2009年的那一個冬天  看到我家的向日葵開滿田  採花  賞花 聞花香   一起歡樂


拍照  享受著冬天的太陽   如今在2012年的第一天  她即將去住院開刀  。沒有華麗的卡片


女孩親手  利用家中的回收紙  剪了一朵向日葵  她希望在她住院療養的期間   看到這些卡片


的祝福   能給她    更多的勇氣與鼓勵  !

2011年的四月底到12月初  女孩家有栽種新鮮的白蘆筍  雖然產量不多  卻有著自然的好味道!


從南到北 百筆的網路訂購  雖然一次的收入   都只在三百元左右  因為您們的支持訂購讓我歡喜


更有向前走的力氣   為臺灣的農業   更加的用心  !


蘆筍田的參訪   帶了近10組的好友  我們踩踏著柔軟的沙子【  身藏不露  、潔白似玉】的白蘆筍


我為它忙碌著 採收、 寄件、找買家  、削皮、說感謝  在夏季裡成為我的主要工作!


女孩在2011年做過許多的事,就是沒有為自己買件漂亮衣服  卻很難過的遺失妹妹送給


我的生日禮物  數位相機人家說花錢消難  或許我有許多的大難當頭  所以;  身旁的物件


不見是 解厄  最起碼  我身體安然無恙  可以做志工、  可以隨心所欲  可以和老朋友喝著花茶 


可以面對2012年來臨時  不憂不懼  人生多美好 !2010.12.31  陪伴您倒數  女孩 迎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