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核爆式或病毒式的行銷方式,就是利用網友轉寄的特性,進而達到行銷宣傳的目的,白話一點的解釋:您常常會收到網路上有朋友繼一堆笑話或影片等給您,其實那就算是核爆式或病毒式的行銷方式。

 

您有沒有收過來自不同的兩個朋友,但是您卻收到一樣的內容呢?這種情形經常發生,這代表可能此封信件繞了台灣一圈了,威力之強大,就像是病毒一樣、或傳銷一樣的快速拓展出去,那此種方式要如何運作呢?此種方式也稱之為創意行銷,顧名思義,就是要以創意,去贏得轉寄之網友的認同。

 

由於此種行銷方式,重點在於,網友願意幫您轉寄,但是網友為何願意幫您轉寄呢?重點在於:1.這封MAIL具有趣味性(例如笑話或FLASH動畫)2.這封MAIL具有好康性(例如:折價券、特惠活動)3.這封MAIL具有價值性(例如:新的變種病毒防範之道)4.這封MAIL給人感覺商業性低(因為太過商業性人家不喜歡傳遞)5.這封MAIL具有爭執議題(例如:阿扁的槍擊案)6.這封MAIL是做好事的(例如:請幫忙找出兇手)7.這封MAIL具有誇張性(這根趣味性差不多,只是帶入現實情況)

 

根據以上幾點,去創造一個故事、議題、把您所要表達或宣傳的產品,想辦法將商業性質巧妙的插入創造此種創意,然後將這封信件,拜託自己身邊愛寄的朋友幫忙傳播,並且將他也放在各大免費資訊網站,讓人下載,以示公信力。

 

此種投資小、便宜的不用花到半毛錢、貴的也只要10-20萬、例如拍各影片作各動畫等等,但因為核爆是或病毒式的行銷,較不屬於商業模式,所以形象的意義會大於實質的意義,若您的產品需要的是長期的形象、如超商的各種飲料、食品等就蠻適合作此種行銷方式,當然其他類別也都適用、關鍵在於如何用創意巧妙獲得網友的認同。


原著於松炎網路行銷:鄭錦聰  網路行銷


如需轉貼:請包含以上整篇文章及著作聲明及來源網址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