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邊跟各位介紹一個廣告的概念,一般的人很少有機會接觸到廣告,通常都是以傳統的業務人脈手法在做生意,您可以把廣告想成是您的業務員,一樣都會幫您帶客戶進來,而且往往能夠帶進來的量,是很龐大的,想想您請一個業務要花多少錢,現在您只要花少少的幾千元,就可以獲得許多准名單,而且這些名單都看過您的介紹,唯一差別的就是,如果您的網站賣的不是有型的物品而是服務的話,還需要比較一下才會成交。


但是搜尋引擎的客戶,跟傳統來比,有一個很大不一樣的特性:就是他們是自己找上門來,這些客戶經由搜尋引擎搜查,有一個特性,就是他們不會只比較您一間,他們會比較很多間,所以您的公信力,即時性,資料完整性,就顯的相當重要,舉例來說:客戶逛了10個網站,依照其自己覺得自己滿意或適合的,可能會打各兩三通電話詢問比較,此客戶有意願與需求,唯一剩下的就是您如何讓他跟您成交,而不是跟別人成交。通常上網找的客戶往往有急迫性的需求,所以說快速的服務是相當重要的。


以我個人的公司業務來講,是不出外開發客戶的,全部都是客戶自己找上我們的,而搜尋引擎佔著相當比重的量,因此我們的業務只用來成交這些准客戶,都把訓練朝向如何讓客戶選擇我們為主,而不用去做開發性的動作。


如果您過去沒有做過廣告,那必須要釐清一個觀念,有效的廣告一般都是數萬甚至數十萬以上,像可以利用少少的幾千元,除了在網路上,是很難做到的,不論您要買哪種廣告,都有一個特性,其實廣告就是賭,只是評估後可行的賭注,其實我們請業務也是一樣,不要聽業務員講了天花亂墜的指數,那些都不實在,來到公司上班後,有沒有業績,馬上就可以知道,業績才是最實在的。相同的道理,在網路上買任何廣告,有很多人會擔心作弊等等問題,這些都是屬於技術性的問題,廣告有一個特色,如果有效的話,您肯定會在買,如果無效的話,您就當作被騙一次,就如同請到一個業績作不好的業務,做廣告就是在做老闆,您是用錢在賺錢,而非單單用人力在賺錢。如果每個月只要3000-15000,卻可以為您創造數倍以上的業績,那您為何不花呢?


有時候一篇好幾萬的報紙廣告,可能還不及一個月30006000的廣告預算,可以說網路廣告目前真的是很便宜,在現今這個時機點上,才有辦法利用網路搜尋引擎廣告唷,網路搜尋引擎廣告跟其他廣告最大的不一樣,就是他可以針對族群且計算出有多少人看,然後依此估算各行業的成本壓力,慢慢的將會陸續漲價,其實競標制度就是一種最好的實例。

原著於松炎網路行銷:鄭錦聰  網路行銷


如需轉貼:請包含以上整篇文章及著作聲明及來源網址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