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的會員電子報行銷,也屬於資料庫行銷的一種,通常代表加入本站的會員我們可以發佈電子報給他們,這種行銷方式,是所有行銷方式最實際的方式,之所以會成為會員就代表對您的產品比較有興趣,相對的行銷準確度會比較高,這跟上面的累積式行銷有異取同工之妙,一樣是累積的效果,您可以參考累積式行銷的方式,來發不會原電子報的行銷方式。


但請您注意,由於會員沒有跟您有比較直接互動的關係,因此發電子報的內容,建議跟網站有關比較重要,至於發放的次數,應以最多一個星期不超過一次為主要原則,基本上最好是有新的消息、新的產品、新的變動等、才發放,否則容易讓會員反感,發放的內容到底要HTML檔還是只要文字檔,看屬性內容的不同,見仁見智,但一定要做到兩點,1.個性化發放電子報:建議您的網站電子報要有這項發佈功能,所謂的個性化,就是至少有屬名的,例如某會員名稱叫:鄭聰明 ,那電子報的開頭就會寫:


親愛的鄭聰明您好:XXXX


這樣給予會員專屬化的信件,比較容易獲得客戶觀看,也讓客戶確認您不是垃圾信件。2.與垃圾信件區別:由於現今的垃圾信實在太多,因此您的內容務必做的不像垃圾信件,若您沒有很好的美工與企畫構思,這邊建議您簡短為扼要,以發信給朋友的方式為主,現在很多垃圾信發信業者都越來越聰明,想盡辦法把信件作的比較個人化一點,那非垃圾信件,當然也要做的像會員信件,否則就更難以區隔了。


會員是網站最重要的資產之一,建議若可以的話,您的網站務必要有會員機制,雖然加入會員會讓人感到不便,些許限制了一些人,但真正會購買您的產品的,大部分的人幾乎都會加入您的會員的,不用怕限制,因為只有建置會員資料庫,才有辦法讓生意長久穩定。


為了避免網友亂填信箱,所以建議一定要有信件確認機制,才有辦法避免您會員資料的不實,不然您的會員可就白做了,但是由於使用虛擬主機,因此某些MAIL,可能無法收到確認信件(例如:PCOME的免費信箱,他會確認是否有獨立IP),因此建議要有一個若收不到確認信的話,請來電或來信通知,我們使用手動開啟的方式,基本上客戶願意麻煩的話,通常也都不會騙人。


原著於松炎網路行銷:鄭錦聰  網路行銷


如需轉貼:請包含以上整篇文章及著作聲明及來源網址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