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網友都會好奇,賣幣商怎麼有那麼多幣,這些幣到底是怎麼來的,這個問題相當大,以下說明遊戲幣的生產者的生產方式:


生產者:顧名思義就是把遊戲幣生產出來的人,我們稱為生產者。生產者有五種方法可以將幣生產出來:1.人工打幣(包含外掛)、2.偷竊(就是偷人家的虛寶)、3. 刷幣(駭客行為)、4. BUG幣(利用BUG產生出來的幣)5.來路不明(其他)


A.      人工打幣包含外掛:在市場上稱為白貨,是最不會有問題的幣,量很少,大部分的白貨工作室也都很小,甚至只有三、四台電腦的規模都有一堆,當然也有部分上百台規模的大工作室。


B.      偷竊:俗稱黑貨或黑幣,是所有生產方法中,成本最低量卻最大,基本上就是贓貨,直接犯法,危害最大最廣,卻也是最難杜絕。


C.      刷幣:駭客侵入官方資料庫,直接修改虛寶資料,如同無中生有,業界俗稱刷幣,因過去許多官方相繼被入侵,因此遊戲官方對防範駭客的防範能力,以大幅度的提升與重視,越來越不易,但如被駭客得手,在官方未能解決期間,比例將會大幅迅速下降,直至解決才會回穩。


D.     遊戲中的BUG:利用遊戲中的BUG所產生或複製出來的虛寶或幣,但隨著程式的改進,這類型的幣現在已減少很多,但早期有某遊戲因BUG被廣大發佈,官方危機處理沒處理好,造成遊戲崩盤的案例,但目前因已很少見,再者此種方式不屬於遊戲幣產業正常供應鍊理得一環,通常都是玩家不小心試出來或發現,因此可忽略過去此點。


E.      來路不明:以上四種,都是筆者能夠100%確實存在遊戲市場的情況,但還有一種是無法查證實的情況,其情況類似刷幣(無限貨源),但又可長久存在(刷幣本身叫難以長久存在),筆者曾聽過的說法有:可能是官方工程師外流,或官方銷售,但這些都只是遊戲幣業界的道聽途說或猜測,從沒發生真正有都證劇過,因此筆者稱之為來路不明,基本上這種幣在市場上,出貨名義可能以白貨或刷幣出來。


其中刷幣在市場上,時有時無,而黑貨則永遠存在,白貨的話取決官方態度決定其生存空間與貨量。而以生產者的成本來說,白貨最高,黑貨次之,駭客則最低,如果是自己本身是駭客則為0成本。但貨商跟生產者收貨來說,刷幣卻不一定最低,看駭客本身怎麼做。而白貨幾乎永遠都是最高的。


ABC三種方法來說,都已產生一種基本產業模式,如想瞭解那三種方法詳細是怎麼做的,筆者有寫出專門的說明文章,請參閱其他文章。


備註:如需更詳細瞭解到幣怎麼從生產者到玩家手中,請繼續參閱:遊戲幣產業收貨流程大公開



原著於松炎網路行銷:鄭錦聰  網路行銷


如需轉貼:請包含以上整篇文章及著作聲明及來源網址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