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幣產業的收貨商,在傳統商業來講如同大中小盤,收貨商跟生產者收貨也可能向同樣貨商性質進行收貨,然後再賣給賣幣商或其他收貨商,這就是收貨商。


收貨商本身需擁有的人脈最廣,一方面他要認識生產者,一方面要認識賣幣商,收貨商來講主要區分為:1.白貨收貨商、2.黑貨收貨商、3.投機轉手商。

A.      白貨收貨商:主要收白貨且選擇比例穩定的遊戲操作。
白貨生產較大的工作室,通常因為其本身資源資金都比較足夠,因此賣價會比白貨生產較小的工作室來的高。但小型工作室通常生產量可能連一個伺服器的量都不夠,因此白貨的收貨商需要認識相當多小規模的生產工作室,才能夠在競爭中取得利潤。白貨商需要資金做庫存,以因應賣幣商的隨時需要,但因為缺幣伺服器不一定是哪個,因此白貨收貨商除了要囤貨外,也要有快速的調貨能力,而如果無法跟小型工作室調到貨,只有跟大型工作室以較高的成本調貨。現今來講,做白貨收貨商不易,因此做的人數無法跟黑貨收貨商或投機轉手商人數相比。


B.      黑貨收貨商:所謂的黑幣收貨商,基本上只要有利可圖他都收,黑貨收貨商,不管白貨、黑貨、刷幣、什麼價格最低,他們就往那邊跑,純粹以利為唯一導向,但黑貨收貨商既然是以利為唯一導向,因此他們重視極快的出貨,因為黑貨可能被封號,且黑貨跌價速度快,因此黑貨收貨商也是要庫存成本,但是庫存數量少,通常都會想辦法當天收進來、當天就出光為目標。黑貨收貨商為現今遊戲市場的主力收貨商。


C.      投機轉手商:投機轉手商,是最多人在做的,但最沒實力,其方法是得知誰有貨,並取得價格後,不買進不囤貨,直接去找賣幣商談價格,等跟賣幣商談好後,才進貨,一進一出,也不囤貨,賺取中間的轉手費,投機轉手商,本身因沒什麼資金,無法囤貨,靠連結雙邊資訊,取得利潤,但其交易速度,或取得價格都會比較差,因此算是打工一族,當然偶爾也可能遇到急需量大,且手邊剛好有資訊可連結雙方,而大賺一手。


白貨收貨商成本高,初期要判斷其工作室是白貨還是黑貨的困難度高,會有一定的風險性,但由於小工作室需強烈依靠白貨收貨商,因此大部分白貨工作室不敢惡意夾雜黑貨給白貨收貨商,但偶爾還是會發生這種事情,都是白貨商的風險之處。但白貨商的壽命,通常來的比黑貨商長很多倍。因為黑貨商是跑得很快的,那邊有利潤就往那邊做,找不到有遊戲好做時,就休息等待時機。而收貨商跟收貨商之間因需要互相調幣,又有分大小收貨商,因此有時候可能都轉了好幾手。



原著於松炎網路行銷:鄭錦聰  網路行銷


如需轉貼:請包含以上整篇文章及著作聲明及來源網址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接睫毛0915551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